不支持Flash

小贩用水果刀连刺城管队员数刀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2: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廖颖谊 通讯员 陈彦佳)一名无证摆卖水果的小贩在与一执法队员“纠缠”之际雪梨撒落一地,执法队员劝市民不要哄抢雪梨之际,小贩迁怒于执法队员,竟拿起水果刀向该城管队员连刺多刀后逃离现场。日前,嫌疑人张某被越秀警方抓获归案。被刺重伤的城管队员经抢救已脱离危险期。

  小贩刀刺城管队员

  4月25日下午5时许,越秀城管执法队员巡查发现起义路173号人行道上,一名上午被教育劝离的无牌小贩张某又在同一地点占道摆卖雪梨,于是上前准备实施暂扣。张某一见到城管执勤车辆,马上收拾东西打算溜之大吉。执法人员立刻赶上前将张某连同其装载雪梨的自行车截停。

  当执法人员准备对其违法经营的物品实施暂扣时,张某与执法人员发生争执拉扯。拉扯之间,张某的自行车倒地,车上的雪梨也滚落一地,围观的市民随即上前争先恐后地捡拾散落在地上的雪梨。为及时制止市民的哄抢行为,城管执法人员曾某转向劝退市民。就在此时,张某突然从腰间拔出一把长约12厘米的水果刀,一刀捅向曾某腹部,随后又朝曾某肋部、手部连刺几刀。受伤的曾某因大量出血当场昏倒在地,而张某则趁乱持凶器逃离现场。

  行凶小贩被刑拘

  事发后,曾某被送往广州市第一人民

医院抢救。据院方介绍,伤者送院时伤势严重且血流不止,情况危殆,更因失血过多一度休克,直至28日才脱离危险期。

  记者昨天上午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曾某,其腹部、右胸侧、左手手臂及右手食指都缠着厚厚的纱布,身体显得相当虚弱。对于自己被“走鬼”刺伤一事,曾某至今仍想不通,“我制止围观市民哄抢雪梨,实际上也是在维护走鬼的权益不受侵犯。走鬼违法经营应该受到相应的处罚,但是我们也不希望因为市民哄抢给走鬼造成额外的经济损失。”越秀区委、区政府和市城管支队有关领导还到医院看望慰问了受伤的城管队员曾某。犯罪嫌疑人张某已于4月28日被抓获归案,现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