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博男子欲毒死父母获刑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04: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双砝检 记者 黄庆锋 实习生 韦冠红)昨日,双流县法院一审宣判,认定赌徒曾万华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判处他6年有期徒刑。

  曾万华现年31岁,双流县大林镇人。近年来,曾好赌成性,在外欠下一大笔赌债。没钱还赌债,曾常常遭遇逼债,还曾被人殴打。去年9月,瞒着父母,曾万华将家里值钱的东西通通变卖掉,以偿还赌债。第二天,曾父发现后,对曾万华劈头盖脸一阵痛骂。对父亲的教训,不孝子曾万华竟然怀恨在心,准备实施报复。当天,趁家中无人,曾将家里用剩的农药投放到正在煮的晚饭中,试图毒死父母,再服毒自杀。

  当晚,曾万华母亲先回到家中,闻到晚饭中有异味,便怀疑是儿子投毒。曾母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曾得知母亲报警,仓皇潜逃,几天后被警方抓获归案。

  法院审理认为,曾万华为报复父母而产生杀人念头,并已经着手实施犯罪,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未能得逞,属于故意杀人未遂,鉴于曾万华认罪态度较好,是初犯,遂作出上述判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