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在急诊室里遭死者家属殴打失去知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1: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的护士小虞放弃了“五一”假期,坚守岗位,不想在5月3日下午5时10分,在急诊室里遭到一位死者家属的殴打,同时被打的还有刘护士长。截至昨天下午,小虞伤势有所好转。

  小虞是个瘦小的姑娘,今年24岁,家在淮南。今年“五一”她坚守在岗位上,没有回去看望父母。记者去病房探视她的时候,一些同事正鼓励她要坚强。小虞在这些姐妹面前委屈地哭了。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的程主任告诉记者,5月3日下午事发后,他立即赶到医院。小虞当时出现了类似短暂性失忆症状,经检查,她下肺挫伤、肺淤血,闭合性颅脑损伤。

  第一人民

医院急诊科的程主任拿出5月3日的急诊登记记录告诉记者,大概当天下午3时15分的时候,“120”送来一名
车祸
伤者。该伤者送到急诊室时心跳已经停止。急诊室的医生共抢救了75分钟,发现无效后才撤下所有抢救装置。而根据医院相关规定,心跳停止者只要进行30分钟抢救。

  小虞的同事周护士回忆当天的经过说,当车祸伤者被宣布死亡之后,又一位已经停止心跳的老太太被送到急诊室。由于抢救此类病人需要硬板床和专门的呼吸器,正在值班的刘护士长就劝那位因车祸致死的死者家属不要在急诊室给死者换寿衣。而此时情绪激动的家属却上去对着刘护士长的头就是一拳。正在抢救另一位病人的护士小虞在给病人打针,忽然就被3个大汉打倒在地,失去知觉。这几个打人者在医院报警之后跑了。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蔡晓明说,正值五一假期,“5·20”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两位护士遭遇殴打,令他非常痛心。他呼吁给医务人员一个安全的行医环境。 (本报记者 韦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