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祭婆婆引发森林大火 85岁公公投案顶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0:40 东南快报

  儿媳妇给婆婆扫墓时,不慎引发森林大火,结果85岁的老公公为给其顶罪,站出来投案自首,最终却被森林警方识破。昨日,记者从市森林公安局获悉这样一个案件。

  4月9日中午,福清市海口镇东阁村上元坪山,发生森林火灾。经鉴定,火灾过火面积75亩,受害森林面积21亩,直接经济损失8116.71元。在警方调查时,一位85岁的林老汉,到村部投案自首,称火灾是他为其亡妻祭墓引起的。考虑到林老汉已经是85岁高龄,腿脚不便,不可能单独到离家十多公里的山上祭墓,最终林老汉承认,是他儿子和媳妇林妹仔去祭墓引发的火灾,他自己没有去,是为了替家人顶罪来投案。

  五一期间,林老汉的儿媳妇肇事者林妹某,在其丈夫的陪同下,投案自首。林妹某现已被取保候审,本案现已进入移送起诉的司法程序。

记者 周雄伟 通讯员 王日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