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疑因公交车挡路枪击车身逼司机下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2:27 南方都市报

  一辆公交车刚启动,一名男子突然冲到车旁,朝车子前门开了一枪,子弹射穿了玻璃,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男子之后又枪指公交车司机,逼其当街下跪。这一幕于本月5日下午4时许发生在白云区京溪路口。这辆884路公交车属广州恒通巴士公司,当事司机表示,可能是公交车挡住对方车道导致对方发怒开枪。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开枪者暂未被寻获。

  公交车前门玻璃被洞穿

  事发京溪路口新百佳货运市场北门外,距离白云交警一大队仅200米左右。被枪击的884路公交车的司机肖师傅回忆,当时他的车子刚启动要驶出京溪路口站,速度很慢。突然,一辆银白色的越野车从左边超车,挡在了公交车前。越野车还没停稳,一名男子就从副驾驶位上冲了下来。令肖师傅意外的是,该男子的右手赫然拿着一把手枪。

  “停下来,停下来”,男子朝肖师傅喊。肖师傅没有理会,为了不挡住后面进站的公交车,他继续前行,打算从左边超过越野车。这时,持枪男子跟着跑了几步,到距公交车前门约1.5米处时,举枪朝前门玻璃开了一枪。车门的钢化玻璃被打穿了一个洞。

  该路段有一个公交车站。据货运公司两名员工介绍,当时他们正在北门外一辆货车上卸货,听到了一声枪响。

  货运市场的多名工人证实了枪击事件。他们听到枪声时,误以为是车子爆胎的声音。“这一带来往的货车多,经常有车爆胎”,一名当时在场的工人说。但这次的声音比爆胎的声响小,几名工人朝路面看时,发现了一辆公交车被枪击。

  枪指司机逼其下跪

  听见枪声后,当时在公交车上的十来名乘客乱作一团。“大家赶紧趴下”,肖师傅朝乘客们喊。他担心男子再开第二枪,所以没敢停车,边开车边用手机报警。

  但报警电话还没接通,那辆银白色的越野车又超车到前面,挡住了公交车的去路。货运场的一名黄姓工人证实,被枪击后,公交车没有停下,依然朝北开去。男子见公交车不停,拉开越野车的门,朝驾车者说了一句:追上去。越野车随后跟着朝北开去。

  男子依然持枪,要肖师傅停车。肖师傅说,这次他没敢继续开车,将车停住后,打开了前后门让乘客们下车。

  “你,下来”,男子用枪指着肖师傅,要他下车。肖师傅说,他下车后问了一句:老板,有什么事。对方却用枪头用力敲了一下他的头部,要肖师傅跪下。头上被敲起一个包,肖师傅怕对方再开枪,于是跪在了地上。男子随后对他一阵拳打脚踢,足足有20多下。打人后,男子坐上越野车离开了现场。

  开枪疑因路窄无法超车

  肖师傅回忆,他驾驶的公交车行至元岗路西(

五十铃客车厂)时,靠站让乘客下车。由于该路段狭窄,后面一辆银白色越野车一时无法超车,在后面猛响喇叭。

  公交车继续往前,但路面单向只容一辆车行驶,后面的越野车始终无法超车。车到客车厂门口时,路面变成了单向两车道,越野车超到了前面。肖师傅看到,越野车上有两男一女,其中坐在副驾驶位的男子几次想冲下来,但都被车上的另外两个人拉住。公交车很快又朝左变道,超过了越野车,直到行驶至下一个站:京溪路口。

  肖师傅称,这是他唯一可能与越野车发生冲突的地方。“但即使他超不了车,顶多骂我一下,或大不了揍我一顿,干嘛要开枪呢”?

  肖师傅没想到对方有枪。

  开枪男子暂未被寻获

  事发后,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公安分局和京溪派出所的警察赶到现场。警方在现场找到了弹壳,并在车门上发现一个鸡蛋大小的孔。

  肖师傅说,事后他去

医院检查,发现头部受了轻微脑震荡。那以后,他因为受到惊吓,夜里经常会精神恍惚。公司决定暂时让他放假休息,他本人则希望以后能换个线路开车。

  遭枪击的884路公交车属广州恒通巴士公司。恒通公司的客服人员表示,他们至今没有听说这件事。但恒通公司的控股公司广州二汽的人员说,公司保卫部门已经证实有公交车被枪击,但详细情况警方和公司方面都在调查核实。

  警方已就此次事件立案。当事司机称,持枪男子身高1.7米左右,体态肥胖,圆脸,30岁左右。截至记者发稿时,该男子尚未被寻获。涉事的银白色越野车挂有深圳牌照“粤BQR131”,但警方之后发现这是一块套用的车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