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偷盗7000元现金钻进地道 民警爬百米将其救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3:06 兰州晨报
小偷盗7000元现金钻进地道民警爬百米将其救出
民警爬行百米救小偷

  2007年4月20日,西峰区农民杨某在乘车前往庆城途中随身带的7000元现金被盗。庆城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穷途末路的俩小偷最后跑进一个地道中藏匿,庆城县公安局110处警队民警为保证俩小偷的生命安全,冒险爬行百余米,在随时有可能坍塌的地道中将两名嫌疑人成功“救”获。

  路遇盗贼 7000元失窃

  2007年4月20日一大早,西峰区温泉乡农民杨某带着要还给工友的7000元钱匆匆搭上了从西峰驶向庆城县的公共汽车。

  在车上,为了保险起见杨某双手一直紧紧压在装满钞票的裤兜上,保持高度的警惕。但在车快到庆城县时他还是不知不觉地睡着了,在庆城县车站下车后他发现裤兜被划了一道长长的口子,7000元现金悉数被窃。50多岁的杨某无法承受突然发生的这一切,他当场抱头失声痛哭。在车站摆摊的一位女摊主告诉杨某,车进站后有一个穿白西装的大个子小伙和一个小个子中年人下车后从车站仓皇下车,拦了一辆

出租车向城区方向驶去。

  发现盗贼 失主巧妙周旋

  经过围观群众的劝解,杨某的心情平静了下来,他抱着一线希望踉踉跄跄朝城区方向追去。在庆城县十字街附近寻找偷钱的人时,他忽然看见一高一低两个人进了附近的一家小商店,其中高个子穿着白西装。根据女摊主的描述,杨某抱着侥幸的心理偷偷跟踪两人,由于不能确定他们就是小偷,他灵机一动掏出手机佯装打电话求援以观动静,当杨某说“你们快过来,偷钱的人就在这”时,眼前的两人突然拔腿就逃。杨某喜出望外,一边紧追不放,一边拨通报警电话。两名嫌疑人顺着一条小巷子向城外方向拼命逃窜。

  洞穴搜救 两小偷被擒获

  庆城县110处警队值班民警杨君接到指令后,立即带领巡逻队员绕庆城县东河湾方向迅速包抄,两名嫌疑人见势头不妙,沿东河桥向对岸药王洞村逃逸。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沿嫌疑人逃跑方向继续追击,一路驱车沿周祖陵盘山路快速合围。当地群众得知犯罪嫌疑人进村后也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把住了各个路口。两嫌疑人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翻墙进入一废弃的院落,后爬入院子西南方向一个“洞穴”中藏匿。据当地一位60多岁的村民介绍,这是一条无法估计深度的地道,谁也说不上它存在的年代,由于塌方严重从没有人进去过。在地道口,射灯能及之处不过10米,洞壁布满裂缝,庞大的土块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

  考虑到嫌疑人的生命安全,庆城县公安局110处警队队长张鸣涛身先士卒第一个钻进地道,处警队员王君等人也准备好应急工具紧随其后。由于处境危险,他们每前进一步都小心翼翼,就连说话也不敢大声,担心因产生共鸣而引起塌方。45分钟后,爬行了100多米的民警将两名嫌疑人马某、倪某安全救出地道。目前此案已移交庆城县刑警大队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本报记者 魏寒冰

  通 讯 员 李贤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