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绑匪绑架老板索要百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23:22 东南早报

  “如果不给一百万元,就等着收尸吧。”4月28日凌晨,惠安一工厂老板王某的家人突然接到威胁电话,称王某在他们手中,要他家人交钱赎人。警方接警后迅速出动,一天后将5名绑匪全部抓获。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绑架:索要百万元巨款

  “我父亲被绑架了。”4月28日早上,家在惠安崇武的王某某向惠安警方报案称,他父亲王某在前一晚深夜被人绑架了,犯罪嫌疑人索要100万元人民币。绑匪还在电话中警告说,如果报警不给钱,就等着收尸。接报后,惠安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工作。同时向泉州市公安局报告,请求帮助。

  4月28日上午,绑匪多次电话联系王某的家人,催促索要赎金,要求将准备好的100万元现金放在一隐蔽地点,再通知他们去取。王某家人始终没有同意绑匪的要求,绑匪不肯罢休,对他家人称王某被打得肝胆破裂。警方一面引导王某家人与绑匪巧妙周旋,一方面采取多种措施开展侦查工作。

  收网:当场抓获五绑匪

  4月28日晚上,警方经调查获悉绑匪作案时,曾使用一部湖北牌照的东风

雪铁龙小轿车和一部大绵阳
摩托车
作为交通工具。随后,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可能隐匿的惠安张坂镇上塘村一带。

  4月29日凌晨3时许,为尽快拿到赎金,四名绑匪乘坐一部东风雪铁龙小轿车带着人质王某从张坂镇上塘村出来,准备前去找王某家人拿钱。另一名绑匪则开着大绵阳摩托车也从村里出发,他们的行动都被守候在村外的民警看在眼里。民警立即分成两个小组,一组跟踪小轿车,一组跟踪大绵羊。

  当大绵阳出现在上塘村村口时,民警出其不意,将驾驶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黄某鹏当场抓获。另一组民警跟踪小轿车至沿海大通道惠安路段,确认四名绑匪和人质都在小轿车上时,惠安县公安局领导立即命令各组民警汇合,逼停小轿车,当场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李某、蔡某华、乾某、李某军,成功救出人质王某。随后,5名犯罪嫌疑人被带到惠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审查。

  真相:熟人绑架了熟人

  经审查,26岁的犯罪嫌疑人黄某鹏原系张坂人,后迁移到湖北省潜江市江汉油田。黄某鹏平时花销大,苦于没钱花,于是萌生了绑架以前认识的王某,从中勒索钱款的念头。

  今年3月,黄某鹏联系了湖北江汉油田的蔡某华、乾某、李某军以及湖北武汉的李某,邀请他们当帮手。这四人与黄某鹏臭味相投,分别从广东、上海、湖北等地陆续抵达惠安城关与黄某鹏会合,并购买了菜刀、匕首、封口胶带、手电等,着手实施绑架准备工作。此后又深入崇武对60多岁的王某进行跟踪,摸清了他的活动规律。

  4月27日晚11时许,当王某乘坐摩托车出现在厂门口时,黄某鹏、蔡某华等人驾车尾随其后,强行将王某架入小轿车内,载至惠安张坂镇上塘村一房子内。他们捆绑了王某,还对他进行殴打,并抢走三部手机、一个玉戒指、一个玉手镯和现金700多元。此后又持刀、匕首威胁恐吓,让王某打电话给家人准备100万元赎人。没想到钱没拿到手,他们便陆续栽在警方布下的天罗地网。早报记者刘波 通讯员陈国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