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程师借宿客户家浴后只穿裤衩招杀身之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0:30 北京晨报

  湖南三一重工的客户服务工程师周少斌上门为客户修理机器却遭杀害,而起因竟是因为他在洗澡后穿着裤衩出现在院子里被对方认为不雅。昨天上午,两名被告人张彬和王禹因被控故意伤害罪在通州区法院受审。

  被告人当庭翻供

  昨天上午,从湖南来京的周少斌的妻子朱剑屏抱着丈夫的遗像参加了庭审(见图)。刚落座,她就用毛巾捂着脸抽泣起来。

  据指控,2006年8月26日中午,周少斌受三一重工路机华北分公司指派,来到通州区甘棠镇侉店谢家楼村,为客户张彬修理公司生产的一台摊铺机。当天晚上9点30分,周少斌向公司报告,称设备已经修好,但因时间较晚,便在张彬处借宿。当晚10点,张彬因琐事与周少斌发生口角,遂在其离开后指使被告人王禹对周进行殴打。之后不久,王禹在谢家楼村柏油路上将周少斌拦截并用铁管殴打,致周少斌重度颅脑损伤经抢救无效死亡。检察机关认为,张彬、王禹的行为构成了故意伤害罪。

  随后接受审判的张彬却推翻了他以前在公安机关的供述,否认他打电话授意同村的王禹去教训周少斌。他说,周少斌在他那里洗浴后穿着裤头在院子里走,当时院子里还坐着他的妻子和弟妹。看见周少斌这样穿着,她们马上回屋了。“我弟弟特别生气,说你什么素质,两个人吵了起来。周说那你投诉我啊,以后谁再给你修机器谁就是孙子!”张彬因感到很压抑,随后就打电话给世交王禹。

  昨天,张彬的律师替他做了无罪辩护,称王禹是出于哥们义气自作主张替张彬“出头”。“我自始至终没有指使人打周工,对他的去世深表痛心!”张彬突然站起来,冲着周少斌的妻子鞠了一个躬。

  死亡原因成争议焦点

  在昨天的庭审中,周少斌的死亡原因也成为争议的焦点。法医鉴定报告称“死者是符合头部摔伤致重度颅脑损伤死亡”,但周少斌妻子的代理人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张振祖律师说,根据王禹以前的供述,他用铁管击打周少斌的头部多次,周少斌被打后是缓缓倒地的,而且,根据现场勘察,案发现场是非常平整的柏油路面,并无乱石。而证人景某也证明,他看见周少斌是侧躺在马路中间的。根据以上情况,被害人头部不可能受到很重的摔伤。张律师向法庭提出重新鉴定的申请,但法院鉴于法医鉴定结论非常明确,没有同意其要求。

  对于此案件的定性,张律师也提出了不同的意见。他说,王禹在用铁管连续殴打周少斌的头部之后,没有采取任何救护措施,而是将他丢弃在公路上扬长而去。此后,他再次经过现场时,发现周少斌还是躺在地上,也没有理会。其行为应该属于故意杀人罪,而非故意伤害罪。张彬则是雇凶杀人。面对被害人家属提出的101万元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被告人表示,愿在法庭主持下调解解决。

  死者公司出新规:外出服务当天返回

  “家里的顶梁柱没了,对全家是个致命打击啊!”昨天,44岁的朱剑屏一直抱着丈夫的遗像接受记者的采访,刚说了两句话就哭出了声。

  朱剑屏说,她和丈夫婚后感情一直很好,从来没有红过脸。去年总公司需要加强北京分公司的售后技术力量,丈夫为了让家庭生活好一点,决定到北京上班。“没想到,他调到北京只有40天就出事了。”朱剑屏说。

  三一重工路机华北分公司经理孙琪告诉记者说,周工为人平和,助人为乐,业务上也很出色,本来要提拔他当经理了。这件事发生后在整个行业内引起了很大的震动,一些售后服务人员甚至也担心起自己的人身安全来。孙经理说,对此,公司作出新规定:服务人员外出到比较远的地方服务,必须两人结伴。不管维修完毕与否,一律于当天返回单位。

  晨报记者 颜斐 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