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莺莺之死案续:死者是否为自杀成为辩论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1:14 新京报

  本报讯 昨天,高天虎诬告陷害案二审在襄樊开庭

  控辩双方围绕高莺莺是否自杀、高莺莺是否有精神病、武警抢尸、内裤精斑是否高天虎所留、高天虎有无诬陷王淑军进行了驳辩。

  昨天下午2时,高天虎诬告陷害案二审开庭。高天虎的律师王才亮、李金平到场,近百名旁听人员,其中有从广东深圳、河南、湖北武汉等地赶来声援的网友。

  王才亮律师质疑说,公安鉴定高莺莺是自杀,但是却找不到她自杀的原因,也没有目击证人。检方称,根据现场勘查和现场实验,表明高莺莺确系跳楼自杀身亡。

  律师认为,“在第二天法医已经取了高的阴道拭子,为什么后来没有做鉴定?”检方辩称,因为已经确定是自杀,所以没有必要再做鉴定。

  律师提出,证人魏江波的证言与公安鉴定有矛盾之处,可能高莺莺的尸体在被发现前被人移动过。检方认为,高莺莺有精神病不排除是自杀原因之一。高天虎和律师均反驳,检方能否拿出诊断证明?

  检方首先表明,并不同意用抢尸字眼。高天虎及其亲属闹丧,堵塞交通,老河口领导班子讨论后动用武警将尸体从宾馆搬移至殡仪馆。

  王才亮指出,调用武警要经过湖北省委批准,没有证据表明湖北省委批准了这次行动。此时,来自深圳的女网友鼓起掌来,随后被法官以扰乱法庭秩序驱逐出法庭。

  评审法官宣布,该案择日宣判。《南方都市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