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工4000元工钱被扣3800元 持刀讨薪致1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1: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阳)民工李某辛苦半年赚得4000多元血汗钱,却被工头七扣八扣只剩下200元。一怒之下,李某将工头砍伤,并将技术员张某杀死。昨天,李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市一中院受审。

  54岁的李某来自安徽,并不识字,检察官问话时把法律用语一项项地翻译成大白话。

  据检方指控,去年10月,李某在海淀区一家工地打工时被技术员张某打伤,工头周某也拖欠其工资,李某对两人心怀怨恨。去年11月15日,李某持刀将张某杀死,后又将工头周某扎伤。

  李某说,去年10月6日,技术员张某说他的活不合格,两人吵了起来,张某还将他打伤。李某找到工头周某,提出辞工。周某承认拖欠李某4000多元工资,但称要扣除住宿费、伙食费、水费等3800多元,只能发200元工钱。

  案发当天,受武侠电影情节的启示,李某带着刀和白灰找对方理论。当技术员张某再次拒绝支付“治伤费”时,李某将白灰撒到张某的脸上,随即将其扎死。随后,李某又将周某扎伤。

  面对法官“你为什么不能通过合法途径解决”的问题,李某称,“我是文盲,我不懂咋办。”

  昨天,法官没有当庭宣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