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怀疑父亲有外遇砍死祖母骑车潜逃8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7:06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朝阳讯(记者 李甜香)一句谣言,让他向亲人抡起了菜刀。

  砍死奶奶,砍伤父亲后,他骑自行车潜逃8省。在即将跨出国境线时,逃亡11个月的他被警方擒获。

  “我哪也不跑了,我愿意回家接受审判。”目前,犯罪嫌疑人李虎(化名)已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

  挥刀后 父亲给他700元让他逃

  据嫌疑人李虎交代,他对父亲的不满始于村里人的一句谣言,他一直认为母亲的去世与父亲有外遇有关。

  “是他气死了我妈!”他怀揣菜刀四处寻找离家6年的父亲。2006年6月23日,在朝阳市内的马路上他找到了父亲。第二天早上,在奶奶家,父子俩再次发生争执。李虎掏出菜刀向父亲砍去,父亲的头部、脸部被砍中五六刀后,倒在血泊中。

  “我看见我奶打电话报警,我就抡刀冲过去……”李虎声音哽咽了一下说,“我父亲被砍成重伤后,给我拿了700元钱,让我换下血衣远远地走。”

  逃亡 骑车装哑巴逃8个省

  背负命案的李虎潜逃到山东省济南市。“在济南我想坐火车继续往远处跑。”但由于火车站台上有检查身份证的警察,李虎放弃了乘火车外逃的打算。

  他在车站附近花了100多元钱买了一辆旧自行车,继续他的逃亡路。

  “一路上我装哑巴不敢说话。”李虎说,饿了就在路边的垃圾箱里捡吃的,困了就在桥洞里睡觉,有时还捡破烂卖。

  因为背负命案,李虎不敢走公路,只好挑偏僻山路隐身逃亡,在翻越广西的一座大山时,走了两天一夜,“我差点没饿死在那里。”神情憔悴的李虎说。

  一路经过河南、安徽、湖北、湖南、广东、广西等8个省。在广西躲藏了几个月后,李虎跑到了云南省勐腊县隐藏起来。

  落网 即将越过边境

  朝阳市公安局前进公安分局案件大队长徐达说:“我们随后向其他省市公安机关发出协查通报和悬赏通缉令。”今年5月17日,云南省勐腊县警方在中老边界线上将李虎抓获,此时李虎即将越过边境线。

  得知消息的当晚,前进分局案件大队大队长徐达立刻带人赶赴云南,并在当地审讯,此时,逃亡了11个月、神情委靡的李虎向徐达大队长双膝跪下:“我哪也不跑了,我愿意回家接受司法审判。”

  当晚,李虎供认了自己的罪行。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