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人教育不当吊死10岁孙子 被判刑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6:28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24日电(记者刘海)为“教育”调皮的孙子,其爷爷竟将其吊在房梁上,不料孙子却被活活吊死。近日,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这位糊涂老人黄玉华有期徒刑10年。

  法院审理查明:黄玉华家住眉山永寿镇双河村,儿子下岗后离异并外出打工。照顾正在读三年级的孙子杰杰(化名)的任务便落在黄玉华和老伴身上。由于黄玉华与妻子都已年近六旬,对10岁的杰杰的管教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使得杰杰日益顽皮。杰杰每次顽皮淘气之后,性格暴躁的黄玉华只得对其殴打一顿了事。

  今年2月2日上午,黄玉华买回一套新衣服给孙子换上后,他便叫孙子去看守菜地,谁知孙子却与另一位小伙伴在一小水沟里打闹,新衣服上沾满了泥,黄玉华狠狠地将孙子揍了一顿。下午3时许,他又叫孙子去看守菜地,杰杰依旧没有去,再次将中午新换的衣服弄脏。黄玉华立即把孙子拉回家让其跪在地上,用树枝将其“教训”了一顿。谁知杰杰趁爷爷休息之际,从地上爬起来便跑了出去。

  气愤至极的黄玉华将杰杰“抓”回来后,为了惩罚教育他,便用麻绳捆住杰杰的双腋吊在堂屋的梁上,随后便到屋后干活去了。见爷爷离开,杰杰连忙向负责看管他的奶奶求情,奶奶害怕脾气暴躁的黄玉华会殴打自己,没有理会孙子的请求继续做着家务。半小时之后,奶奶见孙子没有了动静,连忙叫回黄玉华,两人立即放下孙子并叫来医生抢救,但杰杰经抢救无效死亡。黄玉华见此情景遂向公安机关报警。经尸检,杰杰系体位性窒息死亡。

  法院审理后认为,黄玉华用绳索将杰杰吊起致其死亡的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故意伤害罪。考虑到黄玉华具有自首情节且当庭自愿认罪,可以从轻处罚。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