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存瑞中学300余名学生声援董存瑞名誉侵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1:51 燕赵都市报
河北存瑞中学300余名学生声援董存瑞名誉侵权案
存瑞中学举办声援董存瑞名誉侵权案签名活动。尉迟国利/摄

  本报承德电 (记者尉迟国利) 为纪念战斗英雄董存瑞牺牲59周年,并声援董存瑞名誉侵权案,日前,存瑞中学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维护英雄形象,捍卫英雄名誉”的大型签名活动。

  不久前,《大众电影》杂志发表的一篇文章、央视的一档节目以及导演郭维都对董存瑞炸碉堡的事迹公开表示怀疑,战斗英雄董存瑞的妹妹董存梅一纸诉状将《大众电影》杂志等告上法庭,要求他们公开致歉并索赔10万元。

  存瑞中学是用董存瑞的名字命名的河北省普通示范性高中,60年来在董存瑞精神的鼓舞下,学校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每一个存中人都以自己在这所学校生活和学习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当广大师生听说了有关媒体和个人对董存瑞的质疑后,都无比愤慨。

  1991年毕业于存瑞中学的王力军老师,现在又回到了母校任教。他说他是在网上看到有关歪曲董存瑞的报道的,“我们从小就受董存瑞精神教育,怎么能怀疑英雄的壮举呢?”王老师表示,他将把董存瑞精神告诉他的学生,把这种精神永远传扬下去。

  该校高三二班学生王颖说,她从小就知道董存瑞炸碉堡的故事,也知道正是有了像董存瑞一样的先烈们抛头颅撒热血,我们才有了现在的生活,我们应倍加珍惜,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日前,该校组织部分师生举行了一个“维护英雄形象,捍卫英雄名誉”的大型签名活动,声援董存瑞名誉侵权案。该校还请来董存瑞烈士陵园原主任吕小山,为师生们讲解有关董存瑞的历史事迹,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7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