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战士设置宣传画板被揽活女子打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0:40 城市晚报
消防战士设置宣传画板被揽活女子打伤(图)
十多名官兵的胳膊都被这些人抓伤,其中一名战士还被一个刮大白的牌子打得鼻孔流血

  本报讯 昨日,长春市消防支队的十余名消防官兵,在亚泰大街与磐石路路口的人行道边设置消防宣传画板,进行防火宣传时,因“占用”了路边揽活人的“地盘”,竟被数名在此地揽活的女子打伤。

  揽活者奇谈: 消防官兵自己打自己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路口处消防部门设置的宣传板还立在那里,几名消防官兵正在进行宣传。马路边十多名举着“刮大白”“瓦工”等牌子的男女正在揽活。一名揽活男子告诉记者,与消防官兵发生争执的是几名女子,现在她们还在路口。照这名男子的指点,记者找到了那几名女子。其中一名40多岁的指着身旁一名正在吃雪糕的女子说:“她被消防的人打了,现在头还晕呢。”这名女子说,被打的女子姓宋,头部、肚子都受了伤。宋姓女子却没说自己哪里被打,只是说早晨她来这里揽活时,因马路被消防车占了,她就将自行车往马路牙子上推,却被消防队员阻止,因此发生了争执。提起消防队员受伤一事,一女子说,是消防队的十多个人自己打自己。

  消防官兵委屈: 宣传防火被打流血

  在桂林路消防中队,多名胳膊上有抓痕的消防官兵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经历:当天早6时30分,他们像往常一样,用消防车拉着50余幅消防宣传画板,来到

亚泰大街与磐石路路口,向市民讲解火灾自救及家庭防火常识。7时30分左右,五六名在此揽活的女子来到消防官兵面前,称此地是她们揽活的地方,要求将宣传画板撤走。消防官兵当场拒绝了她们的要求。

  “原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没有想到,聚集的人越来越多,这几名女子变本加厉,不仅要求我们让‘地盘’,还用脚猛踢消防车。遭到我们制止后,五六名中年妇女冲上前来,用手中写着‘刮大白’的木板等工具往宣传板处冲,往我们身上打。”一名消防战士说,在场的20多名官兵为防止宣传板损坏,只好用身体去保护,十多名官兵的胳膊都被这些人抓伤,其中一名战士还被一个刮大白的牌子打得鼻孔流血。

  揽活者态度强硬: 我的“地盘”就该我做主

  “我们在这里揽活已经好多年了,消防支队搬来这里后,搞宣传占了我们的地方,还要撵我们走。我们除了这里,根本没有地方去。”在采访中,一名揽活的男子说,感觉揽活的地方没有了,情绪激动,所以才与消防官兵发生争执。“这就是我们的地盘,谁也别想撵我们走。”一名揽活男子明确表明自己的观点。

  消防部门希望: “马路劳务市场”应取缔

  长春消防支队一名负责人介绍,由于此处位于市区繁华地段,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在此等活,形成了一个规模不小的“马路劳务市场”。这个市场不仅影响交通,也影响了消防部队正常的执勤备战和消防公益宣传。消防部门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依照有关规定,对这一“马路劳务市场”予以取缔。王献宾 记者 东启/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