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七盗贼误偷国家机密文件作枕头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23:4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郝涛) 7人团伙想通过赌博骗人钱财,但出手多次都没人上当,转而“改行”盗窃,不料偷走的却是国家机密文件。昨日记者获悉,丁某等7人日前因涉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文件罪,被西城警方刑事拘留。

  5月12日,丁某和老乡贾某等人来到北京。听说在北京各大饭店全国各地来开会的人很多,而且都有钱,丁某等人想约他们赌博,利用“出老千”的技术骗这些人钱。但一连几天下来,丁某等人频频出入各大饭店,都没找到合适的目标。

  5月17日晚上,丁某等人进入西城区某饭店继续“实施计划”,仍未果。在饭店大厅里,丁某等人看到,有一群人正在进行登记,桌子上整齐地排放着一排样式一样的皮包。

  丁某以为包里可能是会议纪念品,于是趁人不注意,拎起一个皮包就走。回到暂住地,丁某打开皮包一看,里面放的不是纪念品,而是9本书。丁某翻了翻,书里面全是深奥的数字和公式,小学都没有毕业的他们根本看不明白。

  “这些书都没用。垫枕头用吧,也算今天没白忙活!”于是,丁某等人把书分了,分别垫了枕头。

  5月22日晚上,7人正枕着这些书睡觉时,民警冲进来将他们全部抓获。这时丁某等人才知道,原来偷来的不是普通的书,而是

国家机密文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