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贫困少女遭绑架撕票 尸体被抛市委门口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0:59 东南快报

  宁德一名年仅20岁的少女遭人绑架!绑匪勒索2万元现金,而少女家里却家徒四壁!更令人意外的是,数日后,绑匪在没收到少女家人赎金的情况下,莫名撕票!少女的尸体在宁德市区附小附近一个小溪边上被人发现。是情杀?还是真的绑架撕票?案情扑朔迷离。

  案发

  少女家徒四壁 却莫名遭绑架撕票

  “你女儿在我手里,两天内赶紧给我凑齐两万块钱,否则,你就见不到你的女儿!”2003年6月17日,宁德蕉城区40多岁的吴青(化名)家里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20岁的女儿被人绑架了!吴青脑袋一阵空白,随后他握着话筒只零星地听到电话中的男子说:“钱送到福安车站,不要想报警,要不然你女儿会没命的……”

  “家里没什么钱,谁会绑架女儿?”吴青放下电话,左思右想觉得不对劲,于是向警方报了警,接警的是宁德蕉城区刑侦大队重案中队中队长赵勇。经过侦查发现,绑架吴青女儿的男子是用手机拨打电话,但是,警方想进一步调查时,该手机失去所有的信号。此后,吴青再也没有等到该男子打来的电话。

  “啊!是尸体!”18日上午,一具女性尸体突然出现在宁德蕉城区附小旁边的小溪涵洞里,正好经过这里的一名路人向宁德警方报了警。经过法医的尸检,这具女尸的特征与吴青报案失踪的女儿非常相似。很快,经过吴青本人确认,这具女尸正是被人莫名绑架后失踪了的女儿。

  被害女尸出现在宁德市委门口对面,又正值宁德招商期间,造成很坏的影响,此案也引起了市领导的重视。宁德蕉城区刑侦大队当即成立以赵勇等为骨干的专案组,迅速进行侦破。

  侦查

  嫌疑人脖子有抓伤 再审其女友发现异常

  绑架者究竟和死者是什么关系?为何绑架死者后又突然“撕票”?警方从死者小余(化名)的工作场所开始进行排查。经过警方初步调查,死者小余当时是在宁德蕉城区一座商业大厦的文具店里看文具的,平常接触的人比较少,朋友不多。通过对小余朋友的盘查,警方发现他们均无作案的可能。

  此时,小余上班文具店隔壁一家烟酒专柜的老板庄某也进入警方视线。这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对警方的询问对答如流,就连脖子上一道被人用指甲抓伤的伤痕,也找来了他的女朋友来证明,称这是在争吵时被他女朋友抓伤的。

  经过对十几名嫌疑人员的排查,赵勇及其同事仍然没找到一丝有用的线索,案件一度陷入了僵局。绑匪没有留下半点蛛丝马迹,难道是有人流窜作案?“这不太可能,直觉告诉我作案嫌疑人肯定在排查的人当中。”赵勇在专案组开的案情分析会上说了自己的看法。随后,专案组决定重新对排查人员再进行一遍过滤,第二次对嫌疑人员进行询问。

  烟酒专柜老板脖子上的伤疤最让赵勇怀疑,于是,警方第二次将庄某及其女友叫进刑侦大队进行预审。审讯进行了一天一夜,庄某始终坚称自己不知道死者小余被绑架的情况。

  警方将突破口集中到庄某女友身上。“你见过被害人吗?你是不是见过他绑架被害人?”当赵勇提起死者小余时,她的神情突然变得有些不安,有点走神。“当时就是这么一个表情让我感觉她的心里有些异常。”赵勇趁机向其讲明包庇的利害关系,庄某女友突然大哭起来说:“是他把那女的带回家的……”

  真相

  欲行不轨遇女友 绑匪顺势勒死少女

  庄某女友供认,在2003年6月17日下午1时许,她提前下班回到家里,推开家门时,突然看到她的男朋友庄某和那名少女呆在家里,顿时火冒三丈,和庄某吵了起来。谁知庄某拉住她的手,悄悄地将她拉到一旁,告诉她说,自己的生意亏了本,想绑架这名少女趁机向少女的家人勒索钱财,并告诉她不要向别人说这件事情。

  慢慢地,她的气才消了下来。几分钟后,庄某将少女拉进了房间,没想到那名少女拼命地大叫,庄某顺手拉起房间窗户的窗帘将少女的嘴死死地捂住,并将其手脚捆绑了起来。搏斗中,庄某的脖子被少女的手抓出一道伤痕。

  过了十几分钟,少女渐渐地没有动静,庄某从房间里走出来,拿起手机就朝少女的家里打绑架勒索电话。不料,等他回头再去看那少女时,那少女已经没有气息了。慌忙之中,庄某就将手机里的手机卡扔到马桶内,并用水将其冲走。

  当晚,庄某将那名死亡的少女装入编织袋里,并用

摩托车将其抛尸到宁德蕉城区的小溪中,随后,庄某还告诉她,如果警察问起脖子伤痕就说是她抓伤的,并不准告诉别人这件事,否则,两人会一起坐牢。

  在证据面前,40多岁的庄某终于耷拉下了头,向警方交代这一切。他说,他是福清人,原本在家里有老婆,后来

离婚后就到宁德,结识现在的女友。因为他的烟酒专柜就在小余的文具店隔壁,平常经常和小余聊天,后来,他发觉小余这个女孩子比较单纯,很容易相信别人。于是,就动了歪念将其骗回家里欲行不轨。

  2003年6月17日中午12时,庄某买了礼物送给小余,并用摩托车将其骗到租的宿舍里面。没想到,小余刚被他带到家里,他的女友突然回到家里,为了不使事情败露,他只好硬着头皮编了个谎话想蒙混过关。不料,事情越演越糟,那少女拼命挣扎,他不得已,使尽全力将其捂住,使其窒息而死。为了逃避责任,他只好将其抛尸小溪中,并矢口否认做过绑架的事。“本想死咬不认的,但是没想到这么快就被警察识破了。”(本报记者 杨永文 何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