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向银行高管行贿骗取资金10多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01:4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实习生 仰双全)四川一男子大施银弹砸向银行高管,先后骗取银行和个人巨额资金达10多亿!

  昨天上午,炮制这起惊天大案的主角及其余三人在广州市中级法院受审。据悉,此案让近10家金融机构遭受巨大损失,并直接导致重庆农行原行长”落马“被判刑6年。

  先后用4个假名开10余公司行骗

  据悉,这起罕见的特大诈骗案首名被告人是谌治武,四川省南江县人,曾先后有四个假名,原系四川盛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盛世集团公司,2004年7月被吊销营业执照)董事长。

  据广州市检察院指控:从1993年起,谌治武、邓建国、邓良辉、徐某某四人,先后成立了7家公司,并以这7家公司为股东单位,组建了盛世集团公司,自任公司的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随后,盛世集团公司及控股的4家公司和借用了近10家公司的名义,采用对银行工作人员大肆行贿,向银行提供虚假资料,先后在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等6家银行实施合同、票据、信用证诈骗,骗取银行巨额资金,拒不归还,造成上述金融机构严重经济损失。

  记者了解到,重庆市分行原行长吴让揖在一次餐会上认识谌治武,被其巧言所打动,竟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非法为盛世集团公司出具3313.6万美元的金融票证,导致2.4亿多元人民币和1474万美元利息没有收回,最终沦为呆账。今年5月份,吴让揖因非法出具金融票证罪被判刑6年。

  四川广东两地均有机构受害

  广州市检察院还指控:2000年4月至2005年6月期间,谌治武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为他人贷款担保、融资的事实和伪造银行承兑汇票的方法,先后在四川的成都市、

南充市、德阳市、绵阳市及重庆市、广东省广州市、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等地,实施诈骗和票据诈骗,骗取金融机构和他人巨额财物,造成金融机构和他人严重经济损失。

  据检察机关最后查实:谌治武以单位名义实施合同诈骗数额共计人民币约2.7亿元,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0余万元);实施票据诈骗数额共计人民币2.7亿元,实施信用证诈骗数额共计8千多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1亿元),造成损失数额共计5千多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8亿元);其以个人名义实施票据诈骗数额共计人民币2千多万元,造成损失1千多万元;实施普通诈骗数额共计人民币3千多万元。

  昨日,公诉人指控谌治武四人分别涉嫌诈骗、信用证诈骗、票据诈骗、合同诈骗和单位行贿等5项罪名。庭审中,谌治武对大部分指控予以承认。记者初步了解到,该案将公开审理两天,随后将宣布休庭,继续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