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厨师杀死移民至美国的女律师被判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02:40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郝冬白 实习生闫玉靖)5月29日上午,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兰州籍厨师王泽生在美国杀害森特维尔市妇女杨柳(化名)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王泽生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赔偿杨柳亲属有关经济损失10.90万元。王泽生和刑事附带民事原告皆服判。

  11年前,兰州市市政公司原工人王泽生在美国当厨师并取得美国“绿卡”后,通过结婚的办法帮助兰州女律师杨柳移民美国。杨柳取得美国“绿卡”后,通过移民局的考试,成为一位美国公民。8年前的一个晚上,王泽生去看杨柳,发现杨柳穿着睡衣送一名男性出了公寓楼,同时王泽生还在杨柳的桌子上发现了杨柳和其他男性的合影照片。“醋”意大发的王泽生将杨柳掐死后经加拿大返回中国,并逃至兰州藏匿,直至2003年9月27日,被兰州警方在兰州市城关区牟家庄抓获.

  案件备忘 一气之下掐死“妻子”

  王泽生在警方侦查阶段的供述说,1996年他在兰州认识杨柳后,通过假结婚的手段于1997年将杨柳办出国,二人出国

同居了两年半后矛盾逐步增大,后杨柳搬出去独住,但二人还有来往。

  1999年7月2日晚,王泽生给杨柳打电话一直没有通,王泽生前往杨柳的住处,在楼下他看到杨柳穿着睡衣送一个男人下楼,王泽生很生气。上楼后王泽生看到杨柳床头柜上放着与其他男人的合影照片,在争吵过程中王泽生一气之下将杨柳掐死。

  杨柳的弟弟杨某证明说,1999年7月初的一天晚上,其母黄某打电话告诉他,其姐姐杨柳在美国出事了,为了进一步确认这件事,他与母亲给王泽生在美国的姐姐王某打了个电话,确认了杨柳已死的消息。

  1999年7月10日下午2时,杨某在父母家接到了王泽生打来的电话,他说他把杨柳掐死了,让他们到美国收尸去。7月11日上午11时左右,王泽生又给杨柳的父母打电话索要有关欠款。

  杨柳的母亲黄某证明说,1999年7月3日中午,她接到王泽生从美国打来的电话,在电话里王泽生说他把杨柳给掐死了,从今以后,他们再也听不见杨柳的声音了。接下来几天,王泽生又打了几个诸如此类的电话。黄某与儿子给王泽生的母亲打了个电话,王泽生的母亲说杨柳确实被王泽生给掐死了,并证实杨柳被害后,王泽生先后往家里打过十几次电话。

  曾试图用左轮手枪行凶

  王泽生在美国的朋友赵某1999年7月4日到赫顿警察局报案说,7月4日,他在工作时接到王泽生的电话,王问他是否听到有关杨柳的消息,杨柳是否还活着。赵说他试图问王泽生在说些什么时,王挂断了电话,随后赵向赫顿警察局报告了此情况。赵解释说王泽生一直和其女朋友杨柳争吵,杨柳在中国认识了一个新朋友,王很嫉妒,赵说王泽生曾试图用左轮手枪在杨柳位于森瑞市的家中杀了她。

  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人员爱得沃德·库坡尔证明说,美国警方哈利探长调查到大约在1999年7月19日,王泽生的哥哥接到了王泽生的电话,电话中王泽生说他勒死了杨柳,第二天(即7月20日),王泽生的母亲也接到了王泽生的电话,说他勒死了杨柳。

  费尔法斯克县警察局实地调查人警官比尔证明说,与杨柳同租一幢楼内的黑人房客奥文思·威廉姆发现杨女士的房间传出一股气味,当他们打开杨女士房间的门后,发现了她的尸体,然后他们报了警。奥文思说,1999年6月30日,杨女士和一位亚裔男子在房间发生争吵。1999年7月1日早晨该男子来后,杨女士不让该男子进入她的房间,他们互相用中国话叫嚷,奥文思说,这是他记忆中最后一次见到杨女士。

  本报记者 郝冬白

  男女主角档案

  “冷面”

厨师王泽生

  王泽生,男,l956年4月23日出生,初中文化程度,原系兰州市市政公司工人。1980年因私出国探亲,2001年1月16日申请赴美国定居,取得美国“绿卡”。作案后,王泽生潜逃回兰州藏匿,直至2003年9月27日在兰州市城关区牟家庄被警方抓获。

  2003年9月28日,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兰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11月4日,经兰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被依法逮捕。

  “阳光”女律师杨柳

  杨柳,1986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取得法学学位,1987年通过律师考试,成为一名律师,是一位很阳光的女性。她的朋友和家人认为她在事业上非常有进取心,努力追求她的目标。1995年杨柳离开家人在华盛顿开始了新的生活,她通过了移民局大量的考试,经过努力,于1999年成为一名美国公民,她积攒了足够的钱,准备在美国买房子并把女儿接来一起住。然而这飞来的横祸,却过早地结束了她的生命。

  本报记者 郝冬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