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债人砸伤执行法官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2: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裴晓兰)近日,密云法院执行庭法官在执行一起欠款案件时,欠款者田某不但拒绝执行判决,还用瓷碗砸伤法官的头部。田某被法院司法拘留15日。

  田某去年被债主刘某告到河北省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法院,法院判令田某给付刘某欠款4万元及借款利息。判决生效后,田某未履行生效判决。因田某是密云人,鹰手营子矿区法院委托密云法院对田某执行。

  密云法院执行法官数次传唤田某到法院谈话,但他均未到庭。执行法官还多次到其家中去寻找,也未找到该人。今年5月20日,执行法官在密云县溪翁庄一家餐馆内找到了田某,但田某不但否认欠款一事,反而对执行人员进行辱骂。当执行法官准备将其强制带到法院时,田某抄起一个大瓷碗,将执行法官头部砸伤。

  法院认为田某以暴力方法抗拒法院工作人员执行职务,其行为严重影响了执行工作的顺利进行,决定对田某处以司法拘留15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