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者为诬告交警藏匿女儿78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2:53 新闻晨报
  晨报讯 “警察扣我的三轮车,弄丢了我的孩子,我要你们赔!”孟某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控诉”处罚自己的交警,在普陀公安分局接待处大吵大闹。不过,今年1月29日,奇异“失踪”了78天的3岁幼童孟小小在江苏省太仓市被普陀公安分局的督察专案组找到了,而“弄丢”她的却正是身为父亲的孟某自己。

  事情要从2006年的11月13日上午说起。普陀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五中队的执勤民警在武威路、华联路路口执勤时,发现前方一辆人力三轮车有违章搭载现象,便示意驾车人靠边停车。经检查,这辆人力三轮车无牌无证,车上有一幼童,系骑车人孟某的女儿。孟某系湖北人,2001年来沪以租田种菜谋生。

  “我的人力车有发票,只不过没带出来。我虽然无证无牌,有发票还是可以在街面行驶的!”孟某当场与民警争执起来,民警最终依法对他的车辆予以暂扣。

  2006年11月17日,心怀不满的孟某来到市政府接待室上访,反映自己回家取证件时,3岁的女儿孟小小以及三轮车被临时看管的交警“弄丢”,要求公安机关寻找其女儿。普陀公安分局立刻成立专案工作组开展深入调查。一方面,专案工作组来到武威路、华联路段进行实地走访,并与上海市救助站、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儿童看护中心联系,并没有发现“小小”的踪影。另一方面,专案工作组发现,孟某“丢”了女儿,却神色如常,照样种菜、卖菜,一点也不着急。

  功夫不负有心人,案件终于有了重大突破。当专案组获知孟某在G204国道太仓出口处另有住房后,赶赴太仓排摸调查。在太仓市城厢镇新丰村,找到了“失踪”78天的小小以及男保姆潘某。据房东反映,租房人正是孟某,小小由其带来并由潘某看护。在事实、证据面前,孟某垂头丧气地表示:“我想把事情搞大,我对交警扣车不服,想报复这个交警,叫他吃苦头。”

  原来,孟某做了如此精心安排。事发后,他将小小带至嘉定区其承包的菜园,让潘某看护。孟某进京上访回沪后,又让潘某将小小带至江苏太仓,租借农房居住。其间,孟某多次携带食品前往嘉定及江苏太仓看望。

  今年2月1日,普陀公安分局对捏造事实诬陷民警、扰乱公安机关正常工作秩序的孟某,依法作出了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通讯员 郭骥 袁晓明 记者 郁潇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