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学生互砍致一死两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1:48 新京报

  

中学生互砍致一死两伤(图)

  伤者暂无生命危险。15日晚,密云县密虹公园内,5名中学生“斗气”打架致一死两伤,两名伤者为亲兄弟。本报记者杨杰摄

  本报讯(记者 王殿学)前天下午6时许,密云县密虹公园内,五名中学生持刀发生冲突,造成一死两伤。两名嫌疑人当晚到派出所自首。经警方确认,两嫌疑人是

北京师范大学密云实验中学学生,死伤者均是密云县职业学校学生,双方因斗气持刀打架。

  公园发生血案致一死两伤

  昨天上午,密虹公园北门外的地上仍有一大片血迹,从北门进入,一条约100米长的“血路”,通向两个血迹斑斑的石凳。

  公园北门小卖部的周先生说,前天晚上6点左右,天还很亮,他看到一名学生模样的男孩躺在这两个石凳前,一个姑娘扶着他,但没有说话。另两个浑身是血的男孩子跌跌撞撞往公园北门走,其中一人捂着肚子、血不停地往下滴,刚走出北门就倒在了地上。

  “当时他们都没有叫喊,也没有哭。”周先生回忆,约10分钟后,110和120赶来,救护车将两名浑身是血的男孩拉走,并当场确认躺在石凳前的男孩死亡,其身旁的姑娘也被120一同拉走。

  密云县城关派出所民警介绍,两名嫌疑人在事发当晚即到派出所自首,并很快被刑警大队带走。刑警大队证实,两嫌疑人与死伤的三人因斗气发生冲突,双方均是高中学生。

  两伤者系兄弟无生命危险

  两名伤者均住在密云县

医院,其中一人胸部缠着绷带,身旁心电图随时监控,另一人眼睛能够微微睁开,但只能笑一笑,医生嘱咐其不要说话。医生介绍,二人都是胸部中刀,其中一人伤势较重,致肺部外翻,但暂无生命危险。

  据伤者的母亲介绍,两个男孩是亲兄弟,都不到18岁,她不知道儿子为什么和别人打架,也不认识死者。

  两兄弟的三名同学昨天下午赶到病房探望,他们说死者是同校学生,由于不是一个班级并不认识。

  两嫌疑人自首凶器捞上岸

  据警方介绍,两嫌疑人作案后边跑边把刀扔进了流经公园的白河。昨日,警方对涉案凶器进行了打捞。

  几名公园内的游客称,上午9时许,两辆警车开进公园,警察押下一名戴手铐的男孩,看样子不到20岁,穿着短裤和T恤,他指了白河中的一个位置。警察乘上船,根据他指的位置,将一块砖头大的磁铁放入水中,吸上了一把菜刀。

  下午3时许,警方再次来到白河,一名工作人员穿上潜水服下水打捞。经过两次地毯式搜索,工作人员终于将一把明晃晃的尖刀捞出了水面。一民警证实该刀为作案凶器。

  “中学生能有多大的杀人心,主要是双方斗气,结果死了一个人。”该民警惋惜地说。

  ■校方表态

  密云县职业学校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校领导立即赶到现场协助处理此事,一夜未睡。

  两嫌疑人就读的是北京师范大学密云实验中学,昨天下午,该校门卫将记者推出校外,称校领导有交待,只要问此事的,一律不见。

  密云县教委值班人员介绍,此事他们已经知晓,教委领导已经赶往刑警大队,将协助警方处理此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