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银行卡中存款百万在高校偷电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1:00 新京报
男子银行卡中存款百万在高校偷电脑(图)
昨日,涉嫌盗窃的王晨辉正在笔录上签字。通讯员李宝华摄

  本报讯(记者 吴晓晶)带着三部手机、三部照相机,GUCCI钱包中装有1万多现金、数家中外银行的VIP信用卡,随便抽出一张卡,内存现金就达130多万。昨日,百万富翁王晨辉被带进了派出所。据警方介绍,王晨辉涉嫌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盗窃了一台笔记本电脑,目前其已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

  嫌疑人再次闯入摄像头

  据三间房派出所办案警长介绍,今年1月16日18时许,市民黄先生报案称,放在北二外国际交流中心三层会议室里的一台笔记本电脑不见了。

  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发现,事发时段,一名中年男子在楼道里到处转悠,先挨个敲门,若无人应,便推门进入房间。最后该男子进入第四会议室,片刻后拎着一个电脑包离去。路过摄像头时,他正好仰头,因此录像中男子的面目十分清晰。

  警方推断,此人很可能得手后还来作案,遂通知保卫部门,一旦见到此人,立即报警。

  6月25日22时许,三间房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该男子再次出现在北二外国际交流中心,同上次一样正在四处敲门。警方随即赶到,在楼道里截住该男子。

  日记中誓攀非洲最高峰

  刚被带回派出所,该男子便提出要请律师,此后便一句话也不说。直至警方调取了1月份的录像,见到镜头中的自己,其满脸通红,承认自己确实盗窃了一台

笔记本电脑,并早已在公主坟一个地摊上卖掉。

  随后这名叫王晨辉的男子表示,他是陕西西安人,今年37岁,2005年从西安交通大学硕士毕业,父母都是高校教师。他现以经商为业,在肯尼亚、几内亚等地开有工厂,家资数百万。在其护照上,警方也发现了上述国家的签证章。

  王晨辉随身还带有一本英语日记,在日记里,他多次记述自己的旅行生活,并称一定要攀登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而他的行李中,也有一本翻的有些旧的英文版乞力马扎罗山介绍。

  王晨辉说,他于6月19日和同学一起来京洽谈生意,25日当晚是去国际交流中心拜访朋友。他有房有车并不缺钱,盗窃只是为寻求刺激。

  朝阳警方从其携带的数张

银行卡中抽取一张查询,发现内存现金130余万元。

  ■专家分析

  “这是一种极少见的人格障碍”

  北京人民警察学院教授,二级警监、犯罪心理学研究专家高锋表示,根据案例情况,可以推断王晨辉属于犯罪游戏型心态,这属于一种人格障碍,非常少见,大约是千分之二、三的几率。

  高锋教授分析,从王晨辉首次盗窃半年后,又若无其事地回到同一地点继续伺机作案,说明此人有较强的犯罪冒险倾向,冒险的成功带给他极度兴奋和满足的体验。其被控制后,起初拒不开口,直到看到证据录像才承认,说明此人对冒险具有很大的成功预期。

  高锋教授推测,王晨辉青少年时有冒险成功的体验,欣赏和看重紧张状态下获得的胜利。他成年以后的此类盗窃行为也带有儿童游戏型心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