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夫妇强迫保安下跪8分钟被判赔精神损失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1:42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邬科 通讯员 吴娇 林天华) 野蛮夫妇银行汇款不成便拿值班保安来撒气,还强迫保安在营业大厅当众下跪8分钟。近日,中山市中级法院对这起人身损害赔偿案件作出终审宣判,判决这对恶夫妇赔偿受害保安文仔3.2万元赔偿,其中包括2万元精神损失费。

  该案经中山法院两审,一致认为:事主阿华因银行汇款业务未能办理,而将已填写好的汇款单撕碎扔在银行保安员文仔的身上,本身就存在过错,且当文仔与阿华发生争执后,在文仔并没有动手殴打阿华的情况下,阿华却打电话叫人对文仔进行殴打辱骂,对打架行为并致文仔受伤的损害后果存在主观过错,故阿华夫妇应对文仔的损失承担全部的赔偿责任。

  阿华夫妇的殴打行为虽仅导致文仔受轻微伤,但文仔被迫在公共场所当众下跪,其精神遭受严重损害、社会影响恶劣,法院认为阿华夫妇应赔偿相应的精神补偿。根据该案的实际情况,法院最终判决阿华夫妇承担精神损害赔偿金2万元,合医疗费用等款项共计赔偿3.2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