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科员以开公司为名从70人手中诈骗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2:16 城市晚报

  本报白城电 (记者 程宛) 日前,通榆县普通科员杨青因涉嫌一宗近千万元的诈骗案被刑拘和批捕的消息在县城里不胫而走。一名国家公务员缘何会卷入这样一宗巨额集资诈骗案件呢?记者在受害者及杨青所在单位的领导那里,了解了本案的一些内幕。

  70人手中拐走千万

  昨天上午,记者在通榆县采访到了十几名杨青诈骗案的受害者,他们中的下岗女工王英向记者提供的被骗数额最大,共计51万元。据王英本人讲述,2005年,杨青称其和别人合伙开了一家粮油公司,想从王英处借点本钱,为证明自己所言不虚,杨青还当场出示了粮油公司的工商执照和股权协议书等。

  从那时起,王英在两年时间里陆续从亲戚朋友等处筹集了51万元现金借给杨青,没想到这笔钱分文未回。自2004年以来,杨青以借钱为名先后从70多人手里“借”走近千万的现金。

  众人眼里他不像骗子

  一名受害者称,大伙之所以那么相信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杨青有国家

公务员的身份,其本人还有不算小的生意,外人看来他具备还款能力。

  记者昨天赶到杨青所在单位,一位郑姓副局长说,现年50岁的杨青是该局信息中心一名普通科员,属于国家公务员编制。目前,局里没有对杨青做出处理,但如果法院宣判杨青有罪,其将被解除公职。

  血汗钱至今没要回

  “今年5月份杨青就被抓起来了,但我们被骗的血汗钱至今还没个着落。”记者采访过程中,十几名受害者纷纷对还钱问题心存疑虑。记者在受害者提供的一份股权协议书和一份股份转让文件中发现,杨青当年向受害者借钱时给大伙出示的股权协议书中标示其所占股份为50%,而另一份标示日期为2007年1月的股份转让文件却表明96%的股份已被申请转到合伙人(公司法人代表)名下,杨青只保留剩余的4%。受害者猜测,这是杨青为赖账使出的伎俩。

  杨青涉嫌集资诈骗

  据了解,最先赶到通榆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的是众多受害者中的3人,时间是今年5月14日,此后大批受害者也陆续到公安机关报案。当月,杨青被公安机关刑拘,6月份即被通榆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记者昨日在通榆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了解到,他们目前已接到50多名受害者的报案,初步统计的涉案金额达700多万元。记者随后在通榆县人民检察院了解到,杨青案涉嫌集资诈骗,由于数额巨大已被移交到白城市人民检察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