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唆使未成年儿子抢劫出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00:1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长年沉迷于赌博的父亲,在身无分文的情况下,竟然带着未成年的儿子3次抢劫出租车司机。昨天,长宁法院对这起父子抢劫案进行了审理。

  儿子小杰生活在一个破碎的家庭,在他7岁的时候母亲因和父亲关系不和,带着小杰的哥哥从安徽到上海打工,再也没有回过家。小杰的父亲长期沉迷于赌博,不出几年就把自己亲手创建的工厂输光了。年前,父亲说带小杰去找妈妈,来到了上海。

  虽然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但小杰父亲好赌的恶习依然未改,离家时所带的几千元钱又被他输了。没有生活来源的父亲,看到满大街行驶的出租车,动起了邪念。“没有钱了,我们去抢吧,不抢就没饭吃了。”在父亲的怂恿下,今年1月12日深夜,涉世未深的小杰在浦东张江和父亲一起坐上了一辆出租车。这天,他们从司机身上抢得6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10天内,父子两人共抢了3次出租车。1月23日,两人抢劫时被接到报警的民警当场抓获。

  公诉人、浦东新区检察院未检处的杨淑红检察官告诉记者,亲生父亲教唆儿子犯罪,这非常罕见。得知小杰非常想念妈妈,杨淑红通过院内对未成年人推出的“亲情会见”,安排母子俩见了面。杨淑红曾经问小杰想不想见爸爸,小杰一口回答说:“不想。”而有点悔意的父亲则提出了一个幼稚的问题:能不能把儿子的刑期算在自己身上?作者:吴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