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在楼道内挨闷棍被抢走40万现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0:06 新商报
女子在楼道内挨闷棍被抢走40万现金(图)
一女子挨闷棍,40万现金被抢

  昨日上午,我市一中年女子陷入了几名骗子合伙演绎的一场骗局。一名骗子陪着她去银行取出了40万元现金,在走到西南路92号楼道时,几名骗子凶相毕露,一记闷棍击向这名女士后,又联手抢走了她手中的40万元巨款。

  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此案,目前已展开全面侦查工作。警方提醒市民不要听信骗子的谎言,以避免上当。

  案发 40万元被抢

  “刚刚,沙河口区孙家沟22路车站附近,一女子被几名说是能带着她看老中医的青年在4楼楼道,抢走了40万元!”昨日中午,接到读者报料后,记者立即前往现场。

  记者到达事发地点西南路92号时,数辆警车正停在路旁,10多名警察在勘查现场。

  记者看到,被抢的中年女子着深色上衣,头部受了伤,胳膊上也有一些血迹。警方从其口中初步了解到案发前后的一些情况,带她坐上一辆警车。该女子神情黯然,始终沉默,不愿就此事表态。“发生这样的事,那么大一笔钱被骗子抢走了,换谁都难以承受!”一位居民感慨着。

  顺着市民黄女士的指引,记者在40万元被抢走地点西南路92号楼道内,看到一小滩鲜红的血迹:“那就是被抢女子的血!”黄女士介绍,受害女子是遭遇对方袭击后,受了伤,被对方强行抢走巨款的。

  “太可恶了!”市民们都表示极度愤慨,纷纷向警方提供各种相关线索。下午1时左右,一辆警车带着受害女子离开了现场。另有大量警力在案发现场进行调查走访。

  目击 听见喊救命

  案发前后,附近居民高先生正跟几位邻居在室外打

麻将,他说他们的确看到了一名陌生男子,对方起初一直在旁边看眼儿,接近10时25分时,接了一个电话后,就走了。“我们当时也没多想,直到听到一名女子微弱的求助喊声,才知事情不妙!”

  “救命啊!”“有人抢劫!”高先生回忆,大约10时30分左右,他和几个朋友听到这样的喊声,不过,“求助女子声音不大,而且是间隔着喊的!”顺着喊声一瞧,高先生看到,一名二十七八岁的男子跑在前面,一名中年女子捂着头在后边追。“但男子速度很快,上了一辆灰色的

马自达轿车,车上好像还有其他人,男女都有,他们开车往星海公园方向跑了,后面还没挂车牌子,根本追不上!”

  随后,众人有的照顾被抢劫女子,有的立即帮忙拨打110。警车迅速赶来。“被抢女子住的小区离这不远,抢劫的那几个人之前跟她说,西南路92号楼这里有个老中医,医术神奇,她家人身体不好,能帮忙查看……她就信了,为救家人,不惜花大钱,于是取了巨款,跟着来了,谁知道对方不仅行骗,还起了抢劫的歹念?”高先生十分气愤的同时,附近一老者也表示:“我进楼道后,打算关大门,一男子跟我说,先不用关,他等人,现在看来,可能就是嫌疑人。住在这里好多年了,根本没听说附近有什么老中医!”

  提醒 提防老骗术

  此案发生后,沙河口公安分局富国街派出所、刑侦大队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等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此案,目前已经正式立案。警方初步确定这是一起由传统的街头诈骗案件引发转变而成的抢劫案。“受害人当街先后遇到几名陌生男女,对方合伙设下骗局,联手编造附近有老中医能看病等谎言,令受害人相信后,受害人急于挽救家人,轻信了骗子的话,决定去取款,帮助家人治病或渡过难关,于是一步步陷入骗局。这起案件中的受害女子更加不幸,身心均受伤害,骗子还于光天化日之下公然抢走一笔巨款。”

  “被抢走的的确是40万元现金!我们会全力以赴抓紧查找破案线索!”案发现场一位民警介绍。另悉,40万元现金是受害人于昨日上午在黑石礁附近一家银行刚刚取出来的。

  就此案,我市有关警方表示,大仙、老中医、金元宝、聚宝盆等骗术已是近年来出现的非常典型的诈骗案件类型,再次提醒市民不要上当受骗,以免损失财物。同时,银行等金融部门发现市民前往提取巨款时,也应及时做出友善提醒。

  “大部分银行都贴出告示,提醒市民提取大额钱款时,应提前告知。该女子为何会一下子取出如此之多的现金呢?”不少热心市民就此提问。此案正在深入调查中。

  新商报记者王晓刚

  记者杨帆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