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初三学生涉嫌杀害班主任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2:45 大河网-河南商报

  7月11日晚,狂风骤雨中,杞县大同中学一名初三应届毕业生,在开封市杞县护城河旁,指认杀人沉尸现场,遇害者是他班主任的儿子。

  ■商报记者刘盼盼臧金生

  【事件】学生涉嫌杀害班主任儿子

  7月12日中午12点,刚从杞县公安局录完口供回来的英子(化名),在4个人的搀扶下,披头散发地走进家门。随后进门的是她的丈夫陆先生。陆先生眼睛红肿,刚从火葬场回来,那里存着他14岁儿子的尸骨。

  英子是开封市杞县大同中学和英语教师,也是初三(14)班的班主任。她儿子强强(化名)在该校初三(21)班读书,7月9日失踪,11日晚,尸骨在该县护城河内打捞上来。指认现场的是她的学生张华(化名)。

  英子夫妇的精神完全崩溃,无法叙述儿子是怎么死的。强强的大舅介绍了事情的经过。

  今年中招考试后,强强参加了学校举办的补习班,为即将到来的高中“充电”,但7月9日,强强没了踪影。英子夫妇发动亲戚,多方寻找无果,报警求助和在县电视台发布寻人启事,但没有信儿。

  “你儿子在我这里!”7月10日上午,英子突然接到一个用公用电话打来的电话,对方说完便挂掉了。一听声音,英子就判断对方是自己班的学生张华,公用电话的主人向警方描述了打电话人的特征后,英子更断定此人就是张华。

  当警方找到张华父母时,张华却不见了踪影。张华父母说,他们也好几天联系不到儿子了。

  7月11日,英子在杞县护城河边突然发现张华,对方骑着强强的车子从她身边穿过。她一边报警,一边将张华拦下。当晚8点,在狂风骤雨中,十多岁的张华,带警方来到护城河旁,指着一片河面说:“就是这里。”

  十几分钟后,民警从水底打捞上一具男尸,尸体脖子上还系着一摞空心砖。这就是杞县大同中学英子老师失踪3天的儿子——强强。

  指认及打捞过程中,除英子夫妇及其亲属外,大同中学多位老师也到了现场。

  【孩子】一个调皮,一个踏实

  7月12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抛尸现场:漂满塑料袋和垃圾的河面上,有片直径三四米的水面很干净。“尸体就是从这里被打捞上来的。”强强的大舅说。

  打捞现场西侧不远处,是个用红砖围的小院,院里有两间破房,据村民介绍,这是个废弃的小养殖场,同时这里也是张华和他的两名伙伴胁持、杀死强强的第一现场。

  小院东侧10多米处就是护城河,距学校约200米远,其他三面都是玉米地。7月份的玉米已有1米多高了。“在这地方就是大喊,也不会有人听到。”一位老农说。

  大同中学一胡姓老师说,张华学习成绩一般,是个调皮的孩子,曾多次在考试时抄袭,为此英子批评过他。

  一位高姓老师透露,张华说父母都在郑州打工,他曾几次找英子借钱。中招考试后,张华又找英子借钱,英子没再借给他。

  提及强强的死,大同中学一位高姓女教师一下子掉泪了:“强强是个好孩子,不但学习很好,而且懂事,见了就喊阿姨……”

  强强的大伯则如此评价侄子:今年14岁,身高一米六多,很瘦,学习用功,从不让家长操心……虽然刚参加完中招,但依然没贪玩儿,主动报了补习班。几天前,他还参加了宏志班考试。

  【原因】报复老师?还是抄袭遭拒?

  英子是张华的班主任,张华为什么对自己班主任的亲生儿子下毒手?

  当地流传着两种说法。

  一种说法是张华在考试时作弊,英子批评了他,此外张华几次向英子借钱,最后一次是在中招考试后,英子没再借给他。张华由此怀恨在心,伺机报复,找同伴杀死了强强。

  而另一种说法是,张华和强强在今年的中招考试中,分在同一考场,且是邻桌。张华想偷看强强的卷子,强强没给他看。张华因此怀恨在心,萌生杀死强强的念头。

  7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杞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两位女工作人员称他们知道强强被杀一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