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岁少年手持斧头砍死父亲砸伤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1:59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郝冬白)7月26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了15岁少年王小明(化名)斧杀父亲王汉(化名)并移尸毁迹案,该案件是兰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案件。国家公诉人当庭指控王小明涉嫌犯有故意伤害罪,王小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辩护人认为,该血案的发生,其父母也有过错,希望法庭能根据案情从轻处理。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2006年12月29日晚,15岁少年王小明持斧头将起床为他做饭的父亲王汉杀死,并移尸毁迹。等外出的母亲刘丽霞(化名)归来后,王小明又持斧头将母亲砸伤,母亲带伤逃出家门报警时,他才换好衣服从容逃离现场。

  -案情回放

  15岁少年持斧杀父

  2006年12月29日晚10时许,在兰州市城关区某厂家属院看电视的15岁少年王小明让年近六旬的父亲王汉起床给他做饭。王汉在厨房一边忙活一边责骂儿子不好好上学,成天在外面瞎混。心怀不满的王小明在和父亲争吵过程中从柜子底下取出一把斧头,对准正在给他做饭的父亲的后脑砸了一斧头。

  突遭打击的王汉仰面朝天躺在地上苦苦哀求儿子,可失去理智的王小明根本不听劝,持斧头在王汉头部一顿乱砸。看到父亲没气了,王小明又找了一根绳子,将绳子打了一个活扣套在其父脖子上并使劲将绳子勒紧,后用枕巾、睡衣等物将其父的头包住,然后将尸体从厨房拖到了他住的房子里藏匿。

  晚归母亲险遭毒手

  当晚11时30分左右,王小明的母亲刘丽霞回家后问儿子其父去了哪里,王小明谎称父亲去

医院看病人了,一会儿又说去亲戚家了。当刘丽霞打算打电话寻找王汉时,她突然看到儿子手中拿着一把斧头,并抢走了她手中的电话。刘丽霞感到不妙,准备打开门逃跑时,被王小明一把推倒在地,当她挣扎着往门外挤并喊救命时,王小明抡起斧头在她的头部砸了两下,情急之下,她奋力从儿子手中夺下斧头扔到院子里。

  当儿子跑去捡斧头时,刘丽霞在房间里发现了死去的丈夫,她随后逃离现场。

  案发后,王小明回家换好衣服离家出走,后在一名同学的规劝和陪同下向警方投案自首。

  王小明向警方交代了自己的杀父动机。王小明称,他父亲经常骂他,他实在忍不住了,就想把他弄死。当警方问其为何要用绳子勒其父的脖子时,他说是害怕父亲再活过来。王小明还交代,当其母抢过斧头扔出去后,他在捡斧头时就产生了将其母也打死的念头。

  逃学上网最终学坏了

  据介绍,王小明父母是一对再婚夫妻,他们婚后有了王小明,为报户口只得隐瞒真相,说王小明是其母亲“带”过来的孩子。

  可是,王小明从小性格比较孤僻,从上初二时开始经常逃学去上网。熟悉王小明的人认为,王小明学坏跟上网有很大关系。为了王小明逃学上网的事情,父子俩曾经多次发生争吵,王小明还曾为了要钱上网而动手打过父亲。案发前不久,王汉发现儿子买了一把刀子放在枕头下,有位亲戚知道情况后,告诫王汉要防着点,千万别让儿子伤着他,而王汉却自信地说,天下哪有儿子杀老子的。

  本报记者 郝冬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