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在加拿大杀害女友 回国潜逃5年后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02: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深圳 讯 (记者 黄学民)曾震惊加拿大、有“多伦多箱尸案”之称的主角蔡川,昨天以故意杀人罪被深圳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附带民事赔偿70余万元。

  据了解,今年35岁的蔡川生于河南省开封市,1993年毕业于北方某名牌大学计算机系。蔡川大学毕业后即在深圳某公司任电脑工程师,并结识了女友即本案被害人刘小雁,但两人在之后几年一直没有结婚。1999年1月和4月,蔡川和刘小雁先后移居加拿大,两人共同居住在加拿大多伦多市维多利亚区的同一住所。1999年l2月27日,蔡川返回中国探亲后回到加拿大,刘小雁提出要和蔡川分手。蔡川并不想结束此段感情,并了解到刘小雁提出分手是因为认识了一名伊朗裔加拿大籍男友,蔡川苦苦劝慰希望挽回两人的感情,但并不成功。

  据检方指控:2000年1月1日凌晨,蔡川将刘小雁杀害,并将尸体塞进帆布行李箱,放在一个大衣柜内。刘小雁在美国的姐姐多次联系刘小雁,但无法联系上,遂报警。加拿大警方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蔡川,而蔡川却在作案当日乘飞机返回北京。

  回国后的蔡川为躲避警方追捕,一直过着隐姓埋名的生活。他来到武汉,化名为张伟川藏匿在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常青花园二村20栋1单元某房,后应聘到某公司任电脑维修工程师。2000年4月,不甘寂寞的蔡川在跳舞时结识了有夫之妇王某。两人很快就在一起

同居

  2003年10月,王某为其生下一个可爱的女儿。为与王某、女儿长相厮守,蔡川考虑买一套房子。这时他才想起了与刘小雁在香港的一笔50万元的联名存款。2005年9月27日他打电话到香港某银行询问能否取款,结果被一直监控该账户的香港警方发现,并随即通知内地警方调查。武汉警方根据电话来源追查,于9月29日晚将正在住所上网的蔡川抓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