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强奸16岁少女并挖去其双眼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22:37 安徽市场报

  市场报讯(姚恩邦 王小曼) 阜南县的一对姐妹在去临泉探亲的途中遭到歹徒袭击,3岁的妹妹被歹徒残忍杀害,16岁的姐姐被强奸后挖去双眼。阜阳市中院昨日对这起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强奸杀人案进行了不公开审理。

  法院审理查明,今年4月5日上午10时许,被告人史效建(男,1970年7月19 日出生,阜南县王堰镇张楼村人),骑自行车从其家前往临泉县滑集镇捡破烂,途中遇到去临泉县谢集乡看望外婆的受害人杨丽(化名)、杨梅(化名)姐妹俩,逐起歹念,便尾随至一条较偏僻的土路上。被告人史效建乘无人之机,故意用自行车撞倒杨丽、杨梅,并把杨丽拖倒路边的油菜地里,用砖头猛击杨丽的面部,致其失去反抗能力,为怕受害人事后认出自己,被告人史效建用手残忍地将杨丽的双眼球抠出,随后将其强奸。在其实施犯罪过程中,因另一名受害人杨梅不断哭闹,丧心病狂的歹徒又残忍地将年仅3岁的杨梅杀死。经法医鉴定,杨梅系严重脑颅损伤死亡,杨丽的损伤程度评定为重伤。

  另外,公安机关此前还查明,被告人史效建曾于1991年因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庭审中,被告人对检察机关的指控不持异议。只是被告人母亲委托律师向法庭提出被告人史效建有精神病史。法院没有作出当庭宣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