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男子在湖南杀人赴央视忏悔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3:08 京华时报

  8月8日,2008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两个穿着整洁、身高体壮的男人来到央视忏悔录栏目组。“我们在老家杀了人,现在来自首。”其中一名男子说。

  说话的人叫陈绍祥,湖南龙山县人。今年6月30日,他与同村好友杨昌均在一场斗殴中伤人后出逃。伤者周青不治身亡,陈绍祥与杨昌均被湖南警方通缉。在栏目组,与杨昌均的沉默寡言相比,陈绍祥显得比较健谈。4个小时的聊天中,他说得最多的是“后悔”二字。“我对不起我的家人,也对不起周青的家人。”他说,因为自己一时的冲动,毁了两个幸福的家庭。

  “我儿子今年8岁,上小学了,女儿才两岁。”提起一个月未见的家人,陈绍祥泪流满面。他说,他曾给家里写了一封信,本来想托老乡带回家,可是写好后找不到了。“想重新写一封,已经失去了勇气,因为一想到家人就很心痛。”

  陈绍祥称他在信里嘱托妻子,找个好男人改嫁。“我想跟她说,照顾好孩子。”他哽咽着说。“孩子还小,上面还有老人,我老婆一个人撑着太辛苦了。”

  伤人之前,两人本来准备到县城里新开的迪厅玩,身上各带了几千块钱。逃亡途中,他们又变卖了身上的金项链等首饰,共凑了2万多元钱。回忆起逃亡生涯,两人都说,由于金钱充足,两人在路上并没有吃什么苦,但是内心的谴责怎样也摆脱不了。得知周青的死讯后,陈绍祥跟杨昌均商量好,8月8日到北京自首。“本来我们都跟家人说好,明年的8月8日一起到北京看奥运会,可是现在看不成了,我们选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周年自首,就算圆我们的梦吧。”

  从湖南到湖北,再到重庆、广东、南京、北京,一个月间,两人走了十几个城市,2万多块钱很快就花没了。“想到很快就会失去自由,我们只想到处走走,看看”。可是,旅行途中,每次看到别人一家团聚其乐融融的样子,对家人的牵挂总是让他们泪湿衣襟。“那种感觉是无法形容的,每天吃不好,睡不香,总是梦见家人。”陈绍祥说,死者周青家中也有个儿子,“周青比我年纪小,他儿子今年大概四五岁的样子。”陈绍祥说,他在自首之前找到忏悔录的记者,就是想通过媒体表达自己现在最大的心愿———向被害者的家庭及自己的家庭忏悔。本报记者 张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