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7岁少年杀死五旬拾荒者偷走9元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0:40 燕赵都市报

  一名来自异乡的收破烂的五旬老人竟然横遭毒手,惨死他乡,而作案的竟然是一个只有17岁的少年。近日,黄骅市公安局破获的一起案件令人心痛和惋惜。公安部门提醒,未成年人犯罪令人担忧,他们的成长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

  8月8日19时30分左右,黄骅市公安局接到该市吕桥镇官地村村民徐先生的报警电话。原来,徐先生在村外有两间小房,租给了来自山东的老王。8月7日晚上,徐先生到老王处借打气筒,徐先生往屋里一探头,发现小屋里竟出了命案。

  黄骅市公安局办案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死者正是老王,他的头部被一件衬衣包着,身上盖着3层棉被,屋里被翻得一片狼藉。经查,老王头部有多处钝器伤,身上也有多处伤口,尸体已呈腐坏状。

  黄骅市公安局成立了“8·08”专案组。经大量排查走访,警方了解到曾经有人趁黑夜偷走老王的1000多元钱,还有人反映说有些小青年到老王的小屋来要钱,欺负老王。专案组很快在周边村庄展开调查,最终将目光对准了邻村吴家堡17岁的崔某。8月13日凌晨2时多,犯罪嫌疑人崔某落网,对杀害老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从老王身上搜出了一把钱:一张5元的、两张1元的,还有四张5角的。

  经查,崔某生长在一个再婚家庭,上到初二即辍学。崔某交代说,老王丢失的那1000多元钱是他伙同他人偷的。前些天,他听人无意中提到老王拿了5000元钱回来,便动了心思。案发当天,他等老王外出后入室行窃,但没翻到钱。“钱没放到屋里,肯定在老王身上。我等他回来!”崔某等老王回来后,将其杀害,他从老王身上翻出了9元钱。本报驻沧州记者李家伟通讯员金义兴邓春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