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网上号召网友集会抗议高房价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1:3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龙婧)因对居高不下的房价不满,一名男子在网上发帖,号召网友于某日进行集会。昨日,这名男子因非法煽动策划集会,被西城警方行政拘留14日。

  8月19日晚10时许,28岁的岳某在家中上网时,发现某房地产论坛有讨论房价虚高的帖子。联想到自己研究生毕业多年却依然买不起房,岳某当即注册了一个名叫“wczlm”(无产者联盟)的网名,在论坛上发帖抗议房价虚高。

  在帖子中,岳某号召深受虚高房价之苦的网友于某日在某地,共同组织一次集会,并号召网友在其他论坛、博客以及MSN、QQ群、朋友邮箱、手机短信、网络游戏中转发自己的帖子。岳某称,集会的人越多,造成的影响越大,就越会受到有关部门重视。

  西城警方称,这个帖子发出后,被网友广泛转发,并有不少人回应,也引起有关部门注意。8月21日晚9时,民警将岳某控制。岳某向警方表示,他只是一时兴起,帖子发出后也没太在意,继续正常工作生活,直到民警找上门。

  8月22日,警方以煽动策划非法集会、游行,将岳某行政拘留。警方表示,在我国,不能私自组织、策划游行示威活动。如果进行游行、示威,需将游行示威的形式、路线、人数、口号等具体相关情况报公安机关审批后,方可进行。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