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兄妹联手骗钱致上当者自杀 自称骗人源自被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1: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朱某兄妹以销售卫星电视接收器为名在全国范围内招商骗钱,一名受害者被骗后服毒自杀。昨天,兄妹二人在通州法院受审,朱某妹妹当庭跪倒求法官轻判。

  登虚假广告在全国招商

  从2005年12月起,朱某等人开始在媒体上刊登虚假广告,宣传一种“可以收看到75套电视节目”的天通牌卫星电视接收器,并在全国范围内招商。他们虚构了“北京清大学研卫星通信技术研究院”、“北京清大校创卫星通信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在银行用假名开设账户,并伪造营业执照。一旦有客户拨打电话咨询,朱某等人就让对方把钱汇到他们的账户内。去年4月,朱某的妹妹来京与朱某“并肩作战”后,三个月内,两人共骗取全国各地60多人的钱款,总额达到11万余元。

  一男子受骗后喝农药身亡

  48岁的受骗者邓先生于去年6月看到了该则卫星电视接收器的销售和招商广告,广告上说,这种天通牌卫星电视接收器是“北京清大学研卫星通信技术研究院、北京清大校创卫星通信技术研究院”研制的,办公地址也在

清华大学内。于是邓先生深信不疑,想做江西省的代理商赚点钱,他分两次从朋友那里共借了3万元,按照对方提供的账户汇了过去。可是寄钱后不但没收到产品,连电话也打不通了。邓先生曾到北京寻找过这家公司,却一无所获。一边是贫困的家境,一边是上门的债主,一个半月后,备受煎熬的邓先生在江西崇仁县的一家宾馆喝农药自杀。

  骗子称骗人源自被骗

  昨天朱某在庭上说,他在2005年也曾看到一则“卫星电视接收器”广告,他花338元买了一台,收到货后发现只是一台有线电视分台器。受骗的他反而得到发财灵感,联系对方要求“合作”,此后他与姜某等合作骗人,到手的钱平分,直到妹妹来京给自己帮忙。

  当天,法官问朱某的妹妹还有什么要说的,她突然哭着跪倒在地上说:“我的家里还有两个上学的孩子,求法官在量刑时考虑。”

  此案未当庭宣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