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干部砍死妻子碎尸 8年后掐死姘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1:00 东南快报

  2006年12月28日下午2时, 四川射洪县汽车站内的一辆客车里,司乘人员在打扫卫生时,打开车内一个无人认领的黑色密码旅行箱,令司乘人员毛骨悚然:箱内竟然装着一具女尸躯干……

  通过排查, 警方将此案与8年前一桩悬而未破的杀人碎尸案联系到了一起。而这两个冤死的魂灵生前都与当地一个干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风流才子”三次结婚

  今年52岁的李茂树是射洪县人,他是国家恢复高考制度后村里的第一届中专生。毕业后李茂树进了安县水利局工作。因为工作认真,又写得一手好文章,不久他就调到安县县委政研室负责宣传工作。闲暇之余,他常常在当地报刊发表一些风花雪月的诗歌随笔,是安县有些名气的才子。因为生活和工作环境的改变,1982年,他和同样来自农村的妻子离了婚。

  1984年,李茂树再婚了,他的第二任妻子是县委招待所的服务员,也是他的崇拜者之一。婚后第二年,他有了女儿小娜。

  平静的日子一晃就是10年。1995年冬季的一天,正在原安县报社任编辑记者的李茂树到安县黄土镇采访。傍晚,他在镇干部的陪同下去一家餐厅吃饭,餐厅门前迎宾的是一个面容秀丽的紫衣女子,李茂树不免动了心思,主动向酒店老板打听她,老板便让紫衣女子进包间去陪席敬酒……

  这个紫衣女子是时年32岁的刘容,也是安县人,一年前和丈夫离异了,年幼的女儿判给了丈夫。

  席间,刘容频频敬酒,哄得李茂树满心欢喜。这之后,李茂树便经常借机到黄土镇和刘容相会,很快,两人在黄土镇上租房

同居

  1996年8月,在刘容的一再要求下,李茂树向妻子提出了离婚。妻子一时间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就闹到李茂树的单位,希望领导能出面协调。因为婚姻毕竟是个人的私事,领导在劝了李茂树几次后也不好继续插手。最终,李茂树以党籍被开除为代价,结束了他的第二段婚姻,此时已经在当地一所寄宿中学就读的女儿仍归他抚养。1997年12月28日,李茂树与刘容结婚。

  新妻担心丈夫寻新欢

  然而,这段从风风雨雨中走过来的婚姻并不如李茂树所想的那般幸福和谐。刘容想到自己是情人转正,因而对婚姻缺乏起码的安全感。李茂树几乎天天早出晚归,有时甚至几天回不了家。刘容担心李茂树会再结识新的女人,便经常翻查丈夫的包,偷看丈夫的短信。这些,都让李茂树反感。

  李茂树连连感叹:“为了和你结婚,我断送了政治前程,女儿和我也不亲,我付出了这么多,你还要怀疑我?”李茂树对这场婚姻失去了耐心,经常在办公室里写东西写到深夜才回家。

  李茂树逃避不理的冷漠态度,让刘容更加难以忍受。一天晚上,夫妻俩吵完架后,李茂树摔门而出。当天深夜,李茂树悄悄回到家后,满腹怨气的刘容黑着脸拉着他又打又闹,一直折腾到半夜。

  第二天,刘容向李茂树提出分手,并索要5万元分手费。李茂树很干脆地同意离婚,但说自己拿不出5万元来。

  刘容不依:“这房的

装修和家电之类的,我都出了钱的,你要是不给我钱,我就去找你的领导,告你乱搞男女关系。”此时的李茂树已调到县工商联工作,前途一片光明。他原以为刘容只是随便说说,没想到事后她真的跑到单位向领导告状,还到组织部、县妇联去反映情况,说李茂树没有家庭责任感,经常在外面玩女人。领导再次找李茂树谈了几次话。

  砍死老婆后照常上班

  为了不让再次离婚成为别人的笑柄,李茂树只得低声下气地求刘容不要再闹了,还在1999年元旦买了礼物陪刘容回了趟娘家。然而刘容仍然执意要离婚,并逼他拿出5万元,否则会继续闹下去。看到温柔漂亮的刘容已经变成了不可理喻的泼妇,李茂树心中堆积的恨如同沉睡的火山,一触即发。

  1999年1月3日,李茂树去镇上的五金店买了一把一尺来长的斧头,到农资店买了1斤多塑料薄膜和一捆晾衣绳。

  当晚,一直犹豫着不敢下手的李茂树又和刘容因为小事发生了争执,刘容又是一番破口大骂,还说如果李茂树不答应拿5万元分手费,她第二天又要到李茂树的上级领导那里告状,骂完后回到卧室一头倒下睡着了。

  此时的李茂树已经气红了双眼,在激烈的思想斗争中他一夜未眠,直到东方发白,他终于拿起了斧头,用力砍向了熟睡中的刘容的脖子,随后,用床上的衣服紧紧捂住了刘容的头颈部。过了一会,刘容不再动弹。

  李茂树一时呆住了,惊恐地坐在床头,茫然失措。天就要亮了,李茂树怕放假回来的女儿醒来后发现,就将尸体拖到装修好的封闭阳台上,将通往阳台的卧室房间上了锁,然后换掉血衣,叫醒了女儿小娜。

  4日上午,李茂树若无其事地参加了单位组织的年终工作考评,然后以身体不适为由向单位请了两天假。5日,李茂树在家里把刘容的尸体肢解成几部分,分装在三个塑料口袋里,丢弃到三个不同的地方。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