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疑犯白天抢劫11名大学生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4:19 扬子晚报

  8月26日,11名大学生在南京浦口被几名犯罪嫌疑人挟持,劫走现金数万元。(本报8月27日曾作报道)8月29日,南京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在山东胶南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冉某某(男,43岁,四川营山县人)、程某某(男,22岁,河南新野县人),一举破获系列抢劫大学生案件4起,案值达10余万元。据了解,该抢劫团伙流窜江苏、山东两省,专门瞄准单纯无知的大学生群体,将受害人威逼到隐密处所,持刀抢劫钱财。

  11名大学生白天遭抢

  8月26日12时许,李明(化名)等11名南京工业大学学生在浦口区江浦街道市民广场道路边分3批,被4名犯罪嫌疑人以“老大朋友被砍伤,怀疑是你们干的,去给伤者辨认”为由,带至江浦街道二条巷2号“同心缘饭店”二楼一包间内。期间,一嫌疑人拿出一把约10厘米长的水果刀对学生威胁,11名学生遂将随身现金、手机和

银行卡及密码拿出,后5名嫌疑人下楼不知去向。经事后统计,嫌疑人从现场带走现金5000余元及10部手机,银行卡上现金也全被取走。

  案件发生后,引起了省及南京警方的高度重视。经分析,5名犯罪嫌疑人选择各高校新学年开学之际,大学生随身携带学费、生活费等现金或卡内存款较多的时机,专门以大学生作为目标实施抢劫,表明这一案件绝非偶然发生,而是经过精心策划。同时从嫌疑人的作案手法上来看,5名犯罪嫌疑人分工明确,手段熟练,应是一专业型流窜犯罪团伙。

  警方连夜发出预警信息

  南京警方经过研究后,根据嫌疑人的作案手法,经过网上梳理发现,虽然此类案件在南京地区较少,但在福建厦门等南方城市却较为普遍。同时通过调查,发现5名嫌疑人均为外地口音。同时,专案组连夜向全市发布预警信息,向辖区内各高校通报案情,教育学生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以提高学生的自防能力,避免再次受到侵害。

  防止受害学生出现生活困难等情况,警方积极与受害学生所在学校联系,要求学校能够就受害学生的学费、生活费等方面给予照顾,经过沟通协调,学校暂时免除了受害学生的生活费用,确保了受害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不受影响。

  两昼夜转战千里擒获劫匪

  专案组经过工作,先后梳理2000余条信息,最终,办案民警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发现嫌疑人已流窜至徐州。徐州在此期间也发生了同类案件,从而,进一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随后,南京警方迅速组成追捕小组。此时,嫌疑人先后流窜至济南、青岛、日照等地,追捕小组一路追击。

  在追捕过程中,民警发现,嫌疑人几乎每到一地,当地即发生同类案件。8月29日,追捕小组发现嫌疑人正向山东胶南地区流窜,当即与胶南警方取得联系,在嫌疑人必经之路布下天罗地网,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冉某某、程某某。经初步审讯,两名嫌疑人交代伙同他人先后流窜至南京浦口、江苏徐州、山东青岛等地抢劫作案4起,案值10余万元。本报记者罗双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