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疑心遭遇骗婚 非法拘禁媒人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0: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临沭9月6日讯 一男子托人介绍对象,他经过查询后得知媒人所给的身份证号不是该女子的,他以为自己受骗了,便伙同俩朋友非法拘禁媒人达80余小时。近日,临沭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该男子杨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杨某是临沂市罗庄区人,在临沭县城工作。他通过朋友找到了经常给人介绍对象的江苏人周某(男)。2007年4月初,周某把一个湖南女子介绍给杨某,并把该女子的身份证号码告诉了杨某。杨某查询后发现身份证号码不是该女子的,遂怀疑自己被媒人骗了,发誓要报复媒人周某。

  4月3日,杨某伙同朋友陈某、王某(二人均被判刑)以付婚姻中介费的名义将周某骗到临沭县城一旅社内,限制其人身自由80余小时。在这期间,三人不仅搜走了周某所带手机和钱财,而且对其拳打脚踢,致使周某受轻微伤。在三人的威逼下,周某还写了9万元的欠条。4月6日,杨某等人让周某回家筹钱,周某乘机报案,杨某等人被公安机关抓获。

  法院审理发现,杨某曾于2005年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如今他又伙同陈某、王某以付中介费为由,非法拘禁他人,并进行殴打,构成非法拘禁罪,并造成人身伤害,遂依法作出上诉判决。


通讯员 赵秀庆 崔玉琴  记 者 胡志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