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旅客在首都机场携爆炸装置被扣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1: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卢国强 通讯员高英英)前天上午,首都机场安检人员在一名男性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包中发现了含有炸药成分的“高压起爆器”,遂当场将对方扣留。

  当天早上7点左右,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国内安检现场迎来旅客高峰。在17号通道,安检员检查北京至合肥航班的旅客时发现,X光机显示器上出现一个类似手电筒大小的可疑物品。接受过危险物品图像分辨培训的安检员小柳认为这可能是爆炸物品,他悄悄示意同事锁定装有可疑物品的小包。当一名中年男子准备领走这个小包时,安检人员将其拦住,执行开包检查。在这个包里,安检员发现两个可疑物品,一个外观很像手电筒,前端装有针型的探测装置,侧面有一个白色按钮;另一个是方形盒子,上面有一个红色按钮。在两个装置上,分别标着“脉冲高压起爆器”的字样。据了解,红白两个按钮均为起爆按钮。随后,安检员将两个装置放入专门检测爆炸品的仪器中,顿时显示出RDX(一种名为黑索金的炸药)字样。

  起爆器被查出后,这名旅客立即出示了公安部制发的爆破工程作业证书,并说自己是专业的爆破技术人员,刚刚执行完一个烟厂的爆破任务,无意中把起爆器带入了机场。随后,这名旅客被移送到航站区派出所处理。据了解,他携带的起爆器可在按下按钮后制造小规模爆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