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彩玩家被仇人绑走索赎金 打电话讲暗语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1:12 金羊网-新快报

  “我对老乡说‘淘点资金,我这里有7000多块’,老乡立刻就明白我被绑架在淘金宾馆7楼,赶紧报警救了我一命。”湖南衡阳籍男子盛某心有余悸地回忆道。前日凌晨3时,因与某私彩庄家发生争执,盛某被7名男子绑架至越秀区淘金宾馆,对方向其家人索要5万元赎金。警方根据相关线索及时出动,于前晚7时左右将盛某救出并逮捕4名犯罪嫌疑人,具体情况警方仍在调查中。

  老乡家被绑架

  “他们没有捆我,也没有蒙眼”

  盛某自称是湖南衡阳人,经老乡介绍参与了一个私彩组织,主要负责联系庄家与下线。数日前,A庄家因为在一起“买马”中损失数万元,对盛某起了疑心,怀疑其动了手脚。“做我们这一行,信誉很重要,A庄家这样让我很生气。”盛某说,他与另外一名是老乡的B庄家一起与A庄家就此事发生了争吵。

  前日凌晨3时左右,盛某在横枝岗B庄家的家里做客。“突然冲进7个男子,手里拿着长长的弯刀,押着我进了一辆面包车。”盛某回忆说,面包车转了一圈后将其带到天河龙洞的一隧道中,“他们说让我赔偿A庄家的5万元损失,我不肯,他们就打我额头,还用铁棍猛击我背部。我痛得受不了,只好先同意了他们的要求。”

  随后,盛某被7名男子带到位于越秀区的淘金宾馆。“他们没有捆绑我,也没有蒙眼,所以我清楚地看见我被带进了淘金宾馆的715房,那时大约凌晨5时。”

  智获绑架地点

  “‘淘点资金’我猜是淘金”

  大约5个小时后,即前天上午10时左右,盛某的妻子和老乡刘某接到了盛某的电话。“是以‘137’开头的手机号码,他说他被绑架了,要我们把5万元打进一个银行账号,不然他就被‘撕票’。”刘某说,“他老婆立刻就吓傻了,不停地哭,我就赶到派出所报案了。”在派出所内,刘某再次拨打该号码,“可对方已经关机了,我只好打给老乡B庄家,因为他和A庄家熟悉”。电话里,B庄家一开始否认自己知道绑架的事,在刘某的一再逼问下,只得称自己知道,并嘱托刘某立刻准备钱给对方。“他(指B庄家)说这些话的时候警察就在旁边,听得很清楚。”

  当天下午3时,刘某再次接到电话。“这次是以‘136’开头的号码,要求我们至少汇4万元进账户,几秒后对方就挂断了。”刘某说,这时盛某的弟弟在湖南也报了案。但由于对绑架地点缺乏基本的信息,案件侦破一度困难。傍晚6时左右,从派出所录完口供离开的刘某怀着侥幸心理再次拨打了以“136”开头的号码。“一下子就通了,对方听了一下知道是我打来的,就让盛某和我通话。”刘某回忆道,“我在电话里小声说‘你能不能给我点暗示,哪怕一点点’。”

  电话另一边的声音停顿了数秒,随即再次传来了盛某的声音:“淘点资金,我这里有7000多块。”刘某告诉记者,当时他立刻想到盛某绝无7000元,“‘淘点资金’我猜是淘金,‘7000块’我猜是7楼。我马上问他是不是淘金宾馆7楼,他说‘是’。”刘某再次询问:“真的是淘金宾馆7楼么?”对方就在电话里“嗯嗯”的小声回应。随即电话里出现另一个男子的大喝声:“赶紧把钱打到账户里,否则你们就别想再见到他了。”

  警方持枪救人

  “警方一拥而入将三人控制”

  刘某立刻返回到派出所说明情况。前晚7时,越秀警方出动3辆警车十余名警察赶至位于淘金路的淘金宾馆。经过调查,警方获知该宾馆确实在当天早上住进一帮客人。“都住7楼,开了3个房间。”该宾馆经理说。而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人住进宾馆后拒绝了包括送水等所有的服务,午餐都是买盒饭进房,且不断走动,形迹十分可疑。

  经过判断,十余名持枪警察要求宾馆经理去敲715房的门,并要求刘某跟在后面准备认人。“敲了第一次,里面的人没反应,于是敲了第二次,里面的人问是谁,知道是经理后开了门。”刘某回忆说,“警方一拥而入将房里的三人控制,我马上认出其中一个就是我老乡盛某。”

  随后,警方又在走廊和楼梯逮捕了另外2名嫌犯。据了解,4名被抓的嫌犯年龄均在30岁左右,目前具体情况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新快报记者 周皓 李国辉 实习生 李国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