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名歹徒凌晨持刀抢劫出租车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00:07 新商报

  凌晨,一名出租车司机遭歹徒持刀抢劫,身受重伤,歹徒跳车逃走。危机关头,巡警对受伤司机实施救助,并果断出击,抓获两名持刀抢劫嫌疑人。昨日,记者从西岗警方了解到,此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司机凌晨遭劫 幸遇巡警脱险

  9月15日凌晨1时,西岗公安分局民运街派出所巡警朱尔才、王明华和巡防队员曲永胜,巡逻到长春路与长太巷路口处,发现长春路南侧停靠着一辆出租车,驾驶室一片红色,司机身体多处受伤,头部、脸部、脖子等都是血,处于昏迷状态。

  巡警停车叫醒司机,初步了解到司机刚才被两名北方口音,身高1.75米、20多岁的年青人持刀抢劫……

  巡警王明华开

出租车把司机紧急送往
医院
抢救,因抢救及时,司机转危为安。

  盘查可疑男子 当场搜出凶器

  巡警朱尔才和巡防队员曲永胜对案发地附近进行搜索,两人驾车搜到康平街北源烤肉店时,发现两名青年男子正在前面匆匆行走,与被害人描述的抢劫嫌疑人体貌特征相符。朱尔才立即驾驶警车上前,将两人截住。经盘查,在其中一人身上搜出一把弹簧刀、一把刀鞘和一个包等物,遂将两名男子带回所审查。

  经审,叶某,21岁;荆某,19岁,两人均是内蒙古人,二人交代了当夜打车后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的犯罪事实,还抢走1700余元现金和一部手机。

  嫌犯不会开车 两人已被刑拘

  两人供述,9月14晚,两人买了两把刀和两顶帽子。晚11时左右,在甘井子区棋盘磨附近寻找目标,丁师傅正好在附近下客,两人就上了车。叶某坐在副驾驶,荆某坐在后排座。荆某让丁师傅往大连湾走,到后盐路段时,荆某突然拿出刀在丁师傅脖子上划了一刀,抓住丁师傅的头发不放。丁师傅本能地挣扎,叶某也拿刀扎了过来,丁师傅用手一挡,刀扎在手背上。

  抢走钱和手机后,他们又用刀架住丁师傅脖子,命令丁师傅按照指定路线开车,丁师傅因失血过多,头晕得厉害,迷迷糊糊地状态下,将车开进一条死胡同。见无路可走,劫匪留下一句话:“你要报警就做了你全家。”两人下车翻墙逃走。丁师傅想喊个出租车帮忙报警,却已没力气喊出声,眼看就要撑不住了。

  正好民警巡逻到附近,果断处置,既救了丁师傅的命,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王喆 新商报记者徐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