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警战士追击抢匪被刺成重伤 血渍绵延30多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0:5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周雪莲)两歹徒飞车抢夺得逞后拼命逃窜,正好驾车路过的重庆公安边防总队战士罗强立即下车追赶,在搏斗中被刺成重伤,但仍顽强地紧追不放,沿途公路留下了30余米呈“S”型的斑斑血痕。昨日,经过7个小时抢救,罗强目前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2男子骑摩托车抢包

  “包被抢走时,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昨日,惊魂未定的曾女士讲述了事发时的惊险一幕:25日晚8时许,她在渝北加州车站准备乘坐出租车,因为当天是中秋节,打出租的人很多,20多分钟后,见打车无望便准备步行。她往龙溪镇百合园方向走了几米,正侧身避让一辆车时,肩上装着2部手机及200元现金的挎包突然被一辆贴身驶过的摩托车后座上的男子一把抢走。等曾女士反应过来,那辆摩托车载着2男子已迅速加州车站路口往红旗河沟方向逃窜。

  抢匪掏出匕首伤人

  “当时事情发生得很突然”,事发当时的目击者、守在

医院一夜未眠的重庆公安边防总队参谋长黄焱向记者讲述了当时惊险的一幕。

  当晚,罗强驾车从龙湖正往观音桥方向行驶,黄焱和另一战友坐在车上。刚到加州车站,忽然从旁边路口摇摇晃晃地开出一辆

摩托车,他们正感觉奇怪,后面追出来一个中年妇女,边追边喊:“抢人了”。

  罗强猛地一个急刹,飞身下车向那辆摩托车追去。这时从旁边车站等车的人群中也冲出一名男子,和罗强默契地紧赶上去,2人边追边和2名抢匪搏斗起来,想把2人踹下摩托车。2名抢匪见始终甩不掉他们,狗急跳墙先后拔出了随身携带的弹簧匕首,回身向他们刺去。

  那名群众躲过一击,罗强却因距离太近,被匕首刺中了右大腿,鲜血顿时涌出。跑在后边的黄焱只看到罗强和歹徒接触的瞬间,罗的身形突然迟缓了一下,但立即又追了上去,直追到红旗河沟地下通道口,罗强才对赶上来的黄焱虚弱地说了一句:“我遭了……”,随即两腿一软,倒了下去。

  黄焱这才发现罗浑身鲜血,还在不断涌出,他立即招呼战友将罗强抬上车,往最近的江北一院奔去。

  被抓犯罪嫌疑人供认不讳 

  其中一名歹徒被继续追赶的群众合力在红旗河沟公交车中转站门口挡获。当场从他身上缴获了凶器及抢来的女士提包。随后将他扭送到新牌坊派出所。

  昨日在新牌坊派出所,陈副所长证实,被群众扭送到派出所的嫌疑人,20岁的渝北大湾镇人屈某已如实交待了伙同同伙抢劫伤人的犯罪事实。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追捕逃跑嫌疑人。

  现场30多米血渍清晰可见

  昨日下午,从加州车站路口到地下通道口,绵延30多米的血渍在公路上清晰可见,这段呈“S”型的血渍不仅演示了歹徒惊慌失措的逃亡路径,也见证了一名受负重伤的武警战士的顽强意志。据黄参谋长介绍,24岁的罗强是四川资阳人,2002年入伍,他入伍以来的表现一直很好,平时乐于助人,只要看见不平事,他总是挺身而出。

  据悉,渝北区公安分局已向重庆公安边防总队递交了感谢信,并拟为罗强申报见义勇为。

  动脉静脉被刺破 手术7小时

  若感染 右腿可能保不住

  “他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情况不容乐观”,昨日上午,江北一院住院部重症监护室内,勇追飞车抢匪被刺成重伤的重庆公安边防战士罗强仍昏睡不醒。得知消息赶到病床前的女朋友正憔悴、担忧地守护着他。

  据医护人员介绍,晚8点半左右,罗强被送到医院时已进入休克状态,情况非常危险:右大腿股动脉、主静脉均被利器刺破,鲜血不断喷涌而出。利器刺入大腿至少5厘米深,动脉上的血管已有十几厘米被割断、缺失。医院立即为他止血、输血、尽力稳定生理体征,并请来重医附一院的血管专家进行会诊。随后及时对罗强进行手术。

  昨日凌晨3时45分,手术整整持续了7个小时后,罗强被推入了重症监护室。整个过程中,3800CC鲜血输入了失血过多的罗强体内,并用紧急调来的人造血管进行血管续接。经过全力抢救,医护人员将他从鬼门关夺了回来。“现在最重要的是防止感染,一旦感染,右腿可能保不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