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乞丐戴铂金戒指喝茅台酒 自称家有小车存款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3:20 华龙网-重庆晚报
乞丐戴铂金戒指喝茅台酒自称家有小车存款40万
乞丐王坚决不接受救助

  “在湖南老家,我不仅有小车,还有40多万元存款,我不去救助站。”昨日,这话从一名长期在菜园坝火车站广场乞讨的残疾男子口中说出,使执法者和不少旅客震惊。

  随着国庆节临近,昨日上午,由菜园坝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处牵头,渝中区民政局、菜园坝街道等5部门联合组成执法队,对菜园坝南北广场上占道经营以及游摊游贩进行整治。

  “乖!过来我抱抱。”在菜园坝南广场和北广场间的隔离带中,放着一张旧长椅,长椅旁立着一把破旧遮阳伞。一名独腿乞丐正坐在长椅上,逗玩1只毛色锃亮、戴着藏饰风格精美颈圈的小狗。

  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此人是菜园坝的“乞丐王”,手下10多个小乞丐。由于广场是窗口地带,按有关规定此地不能容留行乞人员留宿。执法人员走近该男子,讲明政策,劝他搬离此地。对执法人员的话,“乞丐王”充耳不闻。执法人员又建议他去救助站,“乞丐王”生起气来,他说:“让我去救助站,亏你想得出。我是有40多万存款的人,家里还有小车,你有吗?”

  随后,民政人员向他发放救助资料,“乞丐王”挥手拒接,众人看到,他手指上戴着一只亮闪闪的铂金戒指。

  劝说无效,执法人员准备替“乞丐王”搬家。突然,他从椅垫下抽出1把尖刀威胁众人。执法人员立即进行劝说,几分钟后趁机将尖刀夺下。最终,他的行李被陆续搬上了执法车。

  见抵抗执法无效,他又开始护着椅边的行李和七八瓶市面上少见的青稞酒。最后,“乞丐王”表示,愿意搬出广场,到南广场外的人行道上另选地方“安家”。

  然而他接下来的举动同样让人“惊奇”。“‘棒棒’,我给你5块钱,把这些东西给我搬过去。”他指着广场外的人行道大声吆喝。力哥干完了活后,“乞丐王”拉开胸前的背包,抽出1张10元钞票,说“不找了”。

  力哥离开时,“乞丐王”检查行李,力哥问他干啥,“看我的茅台酒搬家时弄坏没有?”他掏出还剩半瓶的茅台酒回答。不少过往旅客见状,都啧啧称奇。

  采访中,不少经营户透露,此人来菜园坝广场约1年,平常很少见他乞讨。“他脾气暴躁,说话很凶。”

  记者 黄艳春/文 杨帆/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