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硕士不堪家庭暴力杀死丈夫获刑一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嫁到台湾五年多的大陆赵姓妇人,不堪年纪大她二十三岁的丈夫长期施暴,去年二月春节期间持刀将其杀死。台北法院今天做出宣判,法官认为赵妇已逾越必要程度防卫手段,因此判刑三年,经减刑一半后,刑期为一年六个月。

  据“中央社”报道,五十三岁的赵姓妇人具有化工硕士学位,引起妇女救援团体关切到场声援。赵妇长期遭婚姻暴力,罹患重度忧郁症,长期接受精神科治疗,台大医院也鉴定有创伤症候群。台北法院判决书指出,赵妇犯行当时心神丧失或精神耗弱情状,并且逾越必要程度防卫手段。

  法官判决认为赵妇属正当防卫,加以犯案后向台北市警方自首,因此判刑三年;再经实施减刑政策后,刑期减为一年六个月。

  依判决书指出,赵妇与贾姓台湾退伍老兵二00三年五月在河南结婚,并在同年九月申请入台,住在台北市卧龙街一处眷村。但两人之后生活渐生摩擦,赵妇多次遭辱骂、殴打后,二00四年五月向法院声请家暴保护令。

  同年十二月,赵妇因子宫颈癌入院开刀,案发当天正逢农历春节,赵妇装置的尿管疼痛难当,请丈夫载她送医,两人又为了钱的问题发生口角。赵女趁对方不注意,持榔头重击丈夫头部,敲昏对方后自厨房拿菜刀切断被害人气管。据悉,全案仍可上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