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厌世男子连杀两人只求一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8:08 中国新闻网
厌世男子连杀两人只求一死(图)
  吉林到沈阳打工的22岁青年姜文涛因屡遭挫折、悲观厌世,进而报复社会,连杀两人,企图用别人的生命换法律对自己的惩处。近日,这名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沈阳警方逮捕。图为姜文涛被提审。中新社发 赵敬东 摄

  中新网沈阳9月27日电(高凡) 一吉林到沈阳打工的22岁青年因屡遭挫折、悲观厌世,进而报复社会,连杀两人,企图用别人的生命换法律对自己的惩处。近日,这名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沈阳警方逮捕。

  记者今天在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了解到,2007年8月22日下午14时许,沈河分局滨河派出所接110报警称,某洗浴中心有人被杀。接警后,沈河刑警迅速赶赴现场勘查。现场位于该洗浴中心二楼208包房内,服务人员付某被用浴服勒昏在包房内按摩床上,现场遗留男性白色浴服上衣一件。经抢救,被害人付某脱离危险。

  侦查员封锁现场,开展调查访问工作。经访问获得线索,被害人是在为客人做按摩时被害,该客人尚未结帐。经分析,犯罪嫌疑人有可能仍在该洗浴中心内。据此,侦查员对洗浴中心所有男性客人逐一排查,发现在201包房内有一名男性客人赤裸上身熟睡,结合现场遗留有白色浴服上衣,分析认为该人有作案嫌疑。

  经审查,该人叫姜文涛(男,22岁,住吉林省通化县),他在付某为其按摩后,用浴服将付某勒颈并认为其死亡。警方经进一步深挖,姜文涛还供认,当日凌晨2时许,在沈河区一24小时营业的超市内,他因言语污辱女营业员长得丑,女营业员骂他为由,用砖头猛拍女营业员头部,将其“杀死”。

  经核实,被害人黄某在超市值班期间被人用砖头击打后脑,经抢救后脱离危险。

  据警方了解,姜文涛6岁时父母离异,后跟随奶奶生活。16岁开始闯荡社会,到北京、锦州、大连等地四处打工,当过音响师、服务员、加油员,甚至男妓。年纪轻轻的他悲观厌世,认为自己一辈子该经历的都经历了,想死又没有勇气,所以想用别人的生命换取法律对自己的惩处。当他得知超市女营业员只是脑死亡时,认为漫长的监狱生活不如痛快地去死,杀一个不够整死两个才够枪毙。

  沈河分局副局长张永伟说,从警20余年,象姜文涛这样随机作案,侵害目标不确定的犯罪嫌疑人还是第一次遇到,如不及时去除这一社会毒瘤,将严重危害社会。他认为,随着社会转型,这种类型犯罪嫌疑人将有逐渐增多的趋势。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