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养鸡场私藏价值500万元烟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5:04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辽沈晚报消息 为掩人耳目,有人竟将近2万箱烟花爆竹藏进了村边的养鸡厂,将鸡厂库房变成了“弹药库”。

  昨日沈阳警方发布消息称,隐藏在沈阳市辽中县茨榆坨镇鸿泰养鸡厂里的地下烟花库房被警方捣毁。警方从里面缴获近2万箱烟花爆竹,涉案金额超过500万元,这是沈阳警方近年来缴获的最大一起私藏烟花爆竹案。“告诉你们一个线索,辽中县茨榆坨镇鸿泰养鸡厂里有人藏了数不清的烟花爆竹,他们装了好几汽车,都放到仓库里了。”“十一”期间,沈阳警方正在对辽中县内所有涉危、涉爆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时,这个神秘的举报电话突然打进警方手机中。

  警方立即驱车赶到鸿泰养鸡厂,在该厂3间仓库内发现有上千箱烟花爆竹,这些烟花爆竹都没有合法的手续。警方当即将这些烟花爆竹全部扣留。

  由沈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和辽中县警方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开始了更为细致的第二轮检查。警察在地下室发现,两个宽敞的库房里堆满了各类烟花爆竹,“礼花弹”、“双响”和“大地红”堆了一地,纸壳箱上多标有产地为“湖南”的字样。“我们在现场初步清点后,发现这些烟花爆竹总数量近2万箱,烟花爆竹总价值达500余万元。这是近几年来,沈阳警方破获的最大一起私自储藏烟花爆竹案件。”沈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位负责人透露。

  警方调查发现,这些烟花爆竹是该厂业主王某于10月1日偷偷运进来的。“我们就想等到过年时,价格上涨后再卖。可没想到警察在过节期间也不休假,照常检查。”养鸡场一位工作人员一句话揭开了这些烟花爆竹的“老底”。“鸿泰养鸡厂位于茨榆坨镇,这些烟花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其爆炸威力,足以将整个鸿泰养鸡厂夷为平地,同时将给附近居民造成无法预料的后果。”警方在看过养鸡场地形后表示。

  在“十一”期间,在省公安厅和沈阳市公安局统一部署下,沈阳市各级公安治安部门对全市所有涉危、涉爆场所开展不间断的安全大检查。

  自10月1日以来,全市公安治安系统共出动警力1950人(次),检查涉危、涉爆场所778家,整改安全隐患24处,查获非法烟花爆竹2.7万余箱。记者 温俊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