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父亲患抑郁症用杀虫剂捂死两岁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03:25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鞍山讯(记者 董南迪)离婚令他的家庭支离破碎,经济压力让他变得精神恍惚,患上了抑郁症。

  抑郁父亲最终把自己逼进了死胡同……

  昨日,记者从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28岁的王亮原本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去年妻子与他离婚后,留下了一个两岁的女儿,从那时开始家人就感觉他的眼神已经有些呆滞。

  眼看着孩子没有了母亲,自己还欠了一些债,家里还有父母和爷爷需要他来供养,王亮觉得生活对他太残忍,于是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今年2月9日11时许,王亮突然从

卫生间取出一条毛巾,在上面喷洒杀虫剂后,捂住了女儿的鼻子和嘴……

  “妈,你过来看看孩子怎么了?”听到儿子的呼唤,王亮的母亲走进屋里,突然被一条毛巾勒住了脖子,很快便昏了过去。

  “妈,我对不起你,咱家借了那么多钱,还不起的,咱们都死吧。”王亮在勒住母亲的时候还不停诉说着杀人的理由,他打算将家人全杀死后再自杀。

  当84岁的爷爷听到响动后,王亮冲着爷爷大声叫嚷着:“这家过不下去了,咱家欠的这些债根本还不起。”

  爷爷看到孙子太激动赶忙劝解,没想到王亮反而扑向了爷爷:“我舍不得你们,你们先走吧,我随后就去。”爷孙厮打在一起,王亮的母亲苏醒后跑到阳台上拼命呼救……

  法院认为,王亮因抑郁轻生而产生杀人的念头,并致自己的女儿死亡,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王亮患有抑郁症,对此案负有限定责任,依法可对王亮从轻处罚。

  日前,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王亮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文中人物为化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