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因亲吻名画遭指控被罚63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4:22 新华网

  法国一个画展上展出的名画被一名女艺术家“热吻”。当地检察机关9日对这名女艺术家提起诉讼。

  法新社报道,这名来自柬埔寨的女艺术家名为林迪·萨姆,现年30岁。她在法国南部城市阿维尼翁举行的美国艺术家赛·通布利画展上,在一幅价值200万欧元(约合283万美元)的名画上留下了自己深红的唇印。

  萨姆今年7月被逮捕。检察官要求对她处以4500欧元(约合6300美元)罚金,并勒令她接受公民教育。

  “我只是给它一个吻,”萨姆在法庭上辩解说,“这是一种爱的行动,我吻它时什么都没想。我认为画的作者能予以理解。”

  萨姆在一份声明中把自己区别于前几天的另一起名画破坏行为,“一种是野蛮的亵渎艺术行为,一种是纯真、深情的艺术之爱”。

  几天前,一伙喝醉酒的歹徒闯入巴黎奥尔赛博物馆,在法国著名印象派画家克洛德·莫奈的画作上戳了个洞。

  但原告方律师阿涅丝·特里夸尔认为,萨姆的吻“无异于在画布上戳洞”,造成的破坏一样难以修复。她也不认同萨姆自称的“艺术之爱”,“在我看来,爱需要得到双方同意”。(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