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求爱遭拒绑架女方妹妹勒索3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6: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龙泉驿区法院昨在成都大学公开审理一起绑架案 百余学生到场旁听

  龙法 蒋庭伟 见习记者 胡月

  长发美女满脸泪水,追着一辆警车跑了很远,看着警车消失了,女孩失声痛哭……昨日,成都大学校园内发生的这一幕让在场的学生感触颇深。昨日上午10时,在成都大学的教室里,龙泉驿区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绑架案,3名参与绑架的男子分别获刑。哭泣的女孩正是主犯龙涛的姐姐。

  20岁的龙涛今年初和李倩(化名)谈起了恋爱。几个月后,龙涛渐渐发觉李倩的情绪有些不对劲,不仅经常不接电话,也不大愿意见他。再三追问之下,李倩终于说出了实情。原来,李倩的父母反对两人在一起,李父甚至严令禁止女儿出门见龙涛。这让龙涛非常苦恼。

  今年7月的一天晚上,龙涛要求和李倩见面被拒后,当即叫来“哥们儿”叶伟、高勇,打算“教训”一下李父。3人来到李倩父母的暂住地,发现李倩的父母已搬走。3人随后来到某鞋城找到了李倩的妹妹李丽(化名),气头上的龙涛一见面就把李丽痛打了一顿,然后挟持她来到一家茶楼,并要求李倩的父母支付3000元赎金。李倩的母亲报了案。几个小时后,公安人员成功解救出了李丽,龙涛落网。几天后,叶伟和高勇也被抓获。

  昨日,龙泉驿区法院将法庭搬到了成都大学的教室。庭审时,仅能容纳60人的教室里挤进了100多名学生,教室外还挤满了前来旁听的学生。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审理,法官当庭宣判,龙涛获刑11年,并处罚金5000元;叶伟获刑6年零2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高勇获刑6年,并处罚金2000元。

  庭审过程中,龙涛的母亲一直在教室外站着,她的眼睛红了一次又一次;龙涛的父亲手脚不停地发抖,龙涛的姐姐更是从头哭到了尾。龙涛的母亲说,他们长期在外打工,龙涛从小在外婆身边长大,家人怎么也想不通平时乖巧懂事的儿子会做这样的傻事,“都怪我们对儿子的教育和关心不够。”

  高勇的妈妈站在法庭门口,看着儿子泪流不止。叶伟是跟着奶奶长大的,昨日,看着孙子被带走,这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忍不住叫了声“叶伟”。听到奶奶叫自己的名字,叶伟使劲咬了咬嘴唇,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出法庭。

  龙涛被带出法庭后,他的姐姐立即追了出去,于是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