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医院号贩为抢客源产生纠纷引发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2:2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裴晓兰) 北京天坛医院两拨“号贩子”为抢客源互殴,在医院门诊大厅内酿出命案,昨天,涉嫌故意伤害的号贩子吴贤浪在二中院出庭受审。

  20岁的吴贤浪是四川省大竹县农民。他在法庭上说,今年2月份来京后,自己一直没有找到工作,他就和母亲一起到天坛医院倒卖专家号,“一个号能赚20元钱”。然而,刚干没多久,医院的其他号贩子就要求他们母子俩交保护费。吴贤浪拒绝,“挣的还没有交的多呢。”

  “平时他们就老打骂我,还骂我妈。”吴贤浪说,今年3月23日案发当天,他一早5点就到

医院排队等号。后来,另一拨人中一名女子关某故意带着几个人站在他前面。当他找到一个客人后,关某就上来跟他抢,他骂了关某,关某就打他。吴贤浪说,还没等他还手,就围上来一群男子,对他一顿痛打,并把他往女厕所里推。

  因担心自己被推到女厕所里后被打得更惨,吴贤浪使劲挣脱跑进了男厕所,这时,他想起了自己放在男厕所下水道里的刀,这是他前一天被欺负后放在那准备吓唬对方的。吴贤浪说,他拿出长约20厘米的刀挥向追打他的人,这时,他看见了曾在头一天打骂过他的男子郎某,吴贤浪于是走上前拿刀扎向了郎某,郎某捂着胸口跑开后,他又拿刀划了身后的关某。结果郎某死亡,关某受轻微伤。

  吴贤浪的母亲和天坛医院的医生看到这一幕后赶紧报警,据当时出现场的民警证实,吴贤浪在医院大厅里拿着刀与警察对峙了10多分钟拒捕,他要求警察把打他的号贩子全抓起来给他道歉。最后,在民警答应保证他和他母亲的安全后,吴贤浪才放下刀。

  昨天,吴贤浪的辩护人为他作了罪轻辩护,他认为吴贤浪是被欺负后才被逼出手,被害人存在过错。但公诉人对此不赞同,他认为吴贤浪和对方都从事倒号的非法活动,双方只是互殴,因此不能认定对方有过错。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