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偷到警察婚礼上行窃获刑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1: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裴晓兰 通讯员王悦)小偷杨某跑到一场婚礼上,想趁乱行窃,结果刚一下手,就被几个刑警摁住了。原来,当天婚礼的新郎就是一名警察,参加婚礼的有很多他的警察同事,杨某偷的就是一名刑警的包。昨天,记者获悉,丰台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3000元。

  31岁的杨某是北京人,高中毕业后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1996年7月,他曾因殴打他人被行政拘留7天。去年1月,杨某又因吸毒被公安机关抓获,强制戒毒6个月。去年7月,他从康复医院出来后整天无所事事。

  今年7月7日上午,杨某乘公交车路过方庄“全聚德”饭店,发现那里正在举办婚礼。想到婚礼上人多杂乱,肯定有机可乘,杨某于是下车跟随参加婚礼的人来到了饭店三层。在婚礼现场观察一番后,杨某将目标锁定在了一个空座位上的黑色手包上。杨某围着桌子来回转了几圈,寻找时机下手。

  可杨某哪知道,他的一举一动正被旁边桌子上的一个人注视着,这人是一名刑警,他来参加的是同事的婚礼,被杨某盯上的包也是一个刑警的。因感觉杨某形迹可疑,敏锐的警察一直紧紧地盯着他。大约过了10分钟,杨某终于忍耐不住。他上前拿起黑色手包迅速往门口走去,结果还没走几步,就被几个刑警冲上前摁倒在地,并立即被扭送到了当地派出所。在杨某偷的包内有若干现金和一个警官证件。

  法院审理后认定杨某的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作出上述判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